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联发科发布10nm工艺Helio X30 性能还是不及高通

【TechWeb报道】最近,联发科发布可Helio系列的X30处理器,这是联发科旗下的第二代十核心处理器,命名为X30显然是当作了X20和X25的后续高端型号。

不过讽刺的是尽管联发科发布Helio系列处理器本来是主打中高端市场,但P系列还是被大多数手机厂商用在了低端机型上,虽然有少数厂商在中高档机型使用,但往往都不是重视性能的品牌和产品。X系列虽然有不错的性能,但还是无法与同期的高通骁龙处理器相提并论。

11

这次发布的Helio X30能够改变这一局面么?根据联发科的介绍,Helio X30号称是全球首款10nm移动处理器,依然采用三从集架构,却是2颗Cortex-A73(2.8GHz)+4颗Cortex-A53(2.3GHz)+4颗Cortex-A35(2.0GHz)核心组合。最高支持8GB的LPDDR4X运存,支持UFS 2.1储存芯片,双ISP最高支持2800万像素摄像头,3载波聚合、Cat.10LTE、802.11ac WiFi也统统支持。

Helio X30相比Helio X20性能提升43%,功耗降低53%,据称跑分可达16万分(安兔兔)。

这样的成绩现在看来的确惊人,甚至有可能与骁龙821的性能持平,不过考虑到骁龙821实际上只是820的加强版,下一代处理器也在酝酿之中了,而大多数主流手机品牌刚刚更新完旗舰产品,搭载了Helio X30处理器的手机或许要等到明年年初才能上市(该处理器明年第一季度才能量产)。届时,高通公司的八核心处理器也会公布上市,很有可能主频超过3GHz,或许下一代骁龙系列对它还是性能碾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