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这下更放心了 台积电7nm处理器明年试产

【TechWeb报道】今年iPhone 7手机在性能上碾压所有Android平台产品,主要是使用了A10处理器,这款产品的性能非常强大单核成绩无人可及,双核的成绩甚至不输给四核八核产品。这次的A10处理器代工来自台积电,今年三星并没有入选苹果的代工厂。

根据台积电方面的消息,苹果下一代A11处理器似乎还能有大幅度提升!根据台积电内部的产品线路图,10nm工艺将会在年底前进入量产程序,而更先进的7nm工艺会在明年试产。

19

要知道英特尔也会在明年试产10nm工艺处理器,但7nm工艺处理器计划要等到2022年,即便同一代工艺再怎么领先,时间也是难以弥补的。毕竟台积电将会有大量的时间来调整和升级。

根据台积电方面的消息,10nm工艺下的芯片面积将比目前的16FF+减小50%,但性能提升50%,耗电减少40%。7nm工艺下,晶体管密度提升了163%,低电压就能够达到高频率,不仅适合移动终端,在PC桌面市场也会有更好的表现。

当然对于苹果、联发科等客户来说,有这样的工艺和实力就更放心了,毕竟自家的产品还要指望台积电来代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