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7上市两周 几大问题困扰消费者

 

屏幕泛黄问题依旧存在

屏幕泛黄这个问题应该也是屏幕供应商导致的,这一点在iPhone 4、iPhone SE以及iPad 2等产品上都曾出现过,不过iPhone 6开始和iPhone 6s两代产品并没有出现严重的泛黄现象。就在大家都以为苹果已经解决该问题的时候,iPhone 7也出现泛黄屏幕。

头条周四1068

根据国内网友的反映,iPhone 7 Plus首批产品屏幕发黄,而且并不是非常均匀的泛黄问题,而是四个边角严重,中间轻一点。不过现在反映这个问题的人还不多,所以有可能是个别现象。

业内人士介绍,为了防止屏幕周围漏光,需要在手机屏幕周围放上一层挡光的挡板,由于现在手机屏幕的黑边越做越窄,挡板的技术也愈发要求精湛,如若做不好,就会在边框周围出现发暗的情况,看起来就会有局部发黄的现象。上面这个泛黄的屏幕很有可能是装配的时候出现了问题。

Home按键改进引争议

这次新发布的iPhone 7在Home键上做了很大的改变,由物理按压式的设计变成了无需按压、自动识别力度并配合Taptic Engine的设计。在实际体验新Home按键过程中,虽然不用按压也能识别,但实际上还是一个物理按键,因为依然有回馈键程的,只不过原来的Home按键回馈键程更短促。

头条周四1446

但很多用户对这个设计的改进表示了反感。原因很简单,并不是因为功能上的变化,而是使用习惯上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现在用户无法通过按压物理案件实现Home返回主菜单功能。原来可以用手指、指甲、关节甚至任何物体操作,现在只能用手指或者触控笔来操作,实际上相当于和屏幕电容触控没什么区别了,降低了实用性。

不少用户质疑,冬天的时候这个限制会让人痛苦,不过使用习惯的问题到不是什么致命伤,比前面介绍的异响要好得多。

无线耳机被指责存在辐射

比起这次公布的iPhone 7,发布会之后被吐槽最多的实际上是一款配件,那就是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这款耳机的设计实在是太过于奇特了,完全脱离了现有蓝牙耳机的主流趋势,两只耳机分体设计,价格并不便宜而且很容易丢失。所以有人吐槽获取AirPods的方式有“苹果商店购买、大街上捡、洗手间里捡、地铁站里捡等等”。

头条周四1828

不过这还不是最严重的,现在这个耳机又惹来了更大争议。美国公共健康专家指出,这款无线耳机还存在辐射问题,可以破坏人体的大脑血管屏障。

耳机受蓝牙技术驱动,向耳朵传送低强度电波。研究表明,超时向耳中传送电波可削弱大脑的血管障壁。大脑血管障壁是阻止化学毒素进入体内的重要器官。加州大学伯克利公共健康分校教授乔尔·莫斯科维茨博士认为,将微波传送设备靠近大脑,无疑是在玩火自焚是非常危险的。

苹果对此说法进行了回应,苹果工程师表示该耳机使用了蓝牙技术,严格符合FCC的规定,辐射电波比微波炉要小得多。

头条周四2070

但也有人权威人士回应,有大量电池领域专家表示FCC的标准不足以保护人体健康。加拿大的大学健康网络医学中心诺曼德教授针对这种说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即使只有少量的辐射,对人体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他建议不要长时间使用蓝牙耳机听歌、打电话。

Plus版本通话质量堪忧

国外专注于苹果公司的媒体Appleinsider曾经报道过“有用户在苹果官方论坛发帖称,手机听筒的声音听起来“很遥远”,像是从手机背面发出来的,不真实。”

这个现象并不是个别的,同样在一些论坛上也有人反映了类似的情况,但多数人表示手机播放音频设备并没有这个问题,只集中在通话的时候,而且型号都是iPhone 7 Plus,iPhone 7用户却没有类似的反馈。

现在苹果官方还没有回应,不知道是硬件问题还是软件问题,苹果的一名社区支持专家也仅仅为这些用户提供了一个通用问题解决手册搪塞了过去。

相比近期某国际大品牌新款手机出现的问题,iPhone 7真的还算是完善度很高的,不过第一批还是出现了一点问题,介意的朋友不妨再等一等,或许之后的批次会更好一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