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霸气加速度:三星正式宣布量产10nm芯片

【Techweb报道】三星一直是手机芯片行业一匹黑马,虽然高通市场份额第一,但是三星旗下处理器有时却能逆流而上,和高通一较高下。三星电子今天宣布已经开始采用10nm FinFET工艺量产逻辑芯片,三星也成为了业内首家大规模采用10纳米工艺的厂商。

三星对于10nm芯片如此解释——相比14nm工艺,10nm工艺制造的芯片性能提升27%,同时功耗降低达40%,并且10nm工艺允许每个晶圆多制造30%的芯片。从官方介绍来看,10nm工艺芯片性能简直可以说是对比14nm,跨越一大步。

10.17693

据悉,三星将独家代工骁龙830芯片的生产,这款芯片就将采用10nm工艺,据悉将有大约一半的S8搭载骁龙830。所以三星Galaxy S8搭载10nm手机芯片问题应该不算太大。

如果真的三星Galaxy S8能够通过芯片的升级,带来手机性能升级以及功耗降低,这样无疑让S82017年市场中有充分竞争话语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