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光圈更大拍照更强 OPPO R9摄像头对比R9s

 

图片4

不过对于IMX398来说,我们还知之甚少,据说是OPPO和索尼联合开发的一款产品,初期应该是有独占权的,至少在几个月之内只有R9s系列上会使用该摄像头。这一点毫无疑问,索尼虽然光学元件制造能力很强,但说实话自己的调教和算法实在拿不出手,有业内人士认为索尼习惯了相机的制作,对于手机产品的摄像头调整这显得不够好,这一点从索尼自家的Xperia手机也能看出来,使用的都是自家优秀摄像头,但成像质量实在不敢恭维。

这款产品依然支持最高600万像素(4608*3456分辨率)的图像输出。上一代IMX298的特点和优势应该会得到保留,不过感光元件的面积有可能进一步提升,可惜的是官方并没有公布这部分数据,只能等到更多的公开。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次的最大光圈从F2.0提升到了F1.7。

更大的光圈意味着更高的进光量,那么在昏暗环境下、夜景环境下都会有更好的表现,对于消费者来说最不容易出片的时候也就是这两种场景。

两项新技术是特点

首先就是双核对焦,官方也曾经提到过这个功能,实际上这个技术的实用性非常高,每一个像素只有一个光电二极管,其一半像素是被遮蔽的,就好像人的两只眼睛被遮盖了一半。而双核对焦则为每个像素点多配备了一个二极管,能够全面覆盖整个像素,百分之百的像素点都能用于对焦,就像是给相机配备了一双完整的双眼,对焦自然更快更准。

图片5

图片来自互联网

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单个对焦像素进光量提升100%,单个对焦点数据相比IMX298提升100%,速度更快更精准。

还有一个技术就是SmartSensor防抖技术,防抖对于日常拍照来说非常有用,这次iPhone 7的拍照口碑不错,主要是使用了四轴防抖设计,毕竟手部的轻微颤抖是无法避免的,硬件补助是很好的解决办法。传统的防抖只能实现X轴和Y轴的抖动补偿,也就是说是平面级别的防抖技术,而SmartSensor则是X、Y、Z三轴联动,实现了立体防抖,也不会出现对焦变化的情况。更厉害的是,传统的防抖技术,其移动精度为3到5微米,而SmartSensor为0.3微米。

图片6

相机示意图(原理相同)

这是全球首次出现像素级的防抖技术,也是手机行业的第一个芯片防抖技术,并且是全球最小的光学防抖技术。怎么样是不是值得期待呢?

综合来看,IMX398并不只是298的简单升级,新功能的加入将会让它变得更易用,不过实际拍照如何还要看样张,毕竟软件也有很大因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