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旗舰巅峰对决!锤子M1L对比一加3手机评测

 

【TechWeb评测】随着智能手机越来越主流拼配置,对于狂热爱手机数码、手游电竞的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份很美味的蛋糕,一部手机拥有很强悍的性能装备、较好的手感和极致的拍照水平都是非常爽的事情。接下来TechWeb将与你分享“有情怀”的锤子M1L对比“不将就”的一加3,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不管手机设计上抄没抄,重点在乎的是“好用”最关键,这两款手机都是旗舰王者之称,看看到底谁最强呢?

外观方面

锤子M1L手机正面采用5.7英寸2K级别夏普屏幕,2.5D弧形屏幕,机身采用双面玻璃工艺和皮革版两个版本,正面都延续了T系列的精致听筒、隐藏式光线、距离感应器、呼吸灯以及窄边框设计。

锤子M1评测313

一加3手机机身采用全新设计语言,一体化金属机身,很明显一眼看出这款手机外观样式有着众多其他品牌的设计影子,延续了换壳为本增加手感的好感。正面采用5.5英寸1080P的Super AMOLED显示屏,机身配备多种材质配套,机身正面屏幕上方为前置800万摄像头,同样隐藏式光线和传感器,传统听筒设计风格,没有像锤子那样更简约化的好看。

锤子M1L手机屏幕下方为类似iPhone的圆形Home键设计,老罗最终就是放弃了三颗实体按键。这Home键操作习惯上非常相似iPhone,支持触摸解锁,短按下去Home键即可关闭屏幕,按两下即可清理软件任务,支持轻触返回操作等,支持设置快捷Home按键方式,特别的就是电源键集成在Home键里了,长按下Home键即可开关机操作。支持同时加入5个不同指纹,兼容支付宝微信的指纹支付功能。

锤子M1评测675

一加3手机屏幕下方为Home键,指纹识别边缘加了一圈银边设计,造型类似魅族的m-Touch设计风格,不支持按下操作,只支持触控设计,只支持轻触返回主页,支持多任务、返回按键依然放置在Home键左右,左右有按键灯,支持自定义设计快捷键操作。

锤子M1L手机机身侧面采用无断点金属中框,机身左右侧面沿用T系列的经典对称按键设计,左右为音量+、-按键,为方便用户习惯,左侧按键上方为SIM卡槽,两个卡位只能放SIM卡,无法实现单卡加SD卡扩展的使用方式。看似不起眼的设计风格,但是细节贴心胜过一切。

锤子M1评测924

锤子M1评测926

一加3手机机身侧面上下左右都有着天线切割布局感,为了增加信号稳定率,左侧采用三段式的静音开关以及音量+、-按键;机身右侧为Nano-SIM卡槽和电源开关按键,支持全网通双卡双待,支持扩展存储空间,保持传统一致的习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