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6s意外关机原因:问题竟然在德州仪器?

【TechWeb报道】苹果iPhone 6s意外关机的情况虽然没有三星Note 7爆炸那样严重,但也让苹果吃到了苦头,现在手机越来越复杂,设计越来越前卫,导致新技术应用得很快,没有足够的周期沉淀,所以有些问题手机厂商自己都找不到原因。

13

苹果曾经将自动关机的问题归咎于天气寒冷,但实际上似乎与温度无关,根据消息透露,这次自动关机的原因似乎并不是电池而是整套电池电量监控系统。罪魁祸首有可能是德州仪器给苹果专门制作的SN27546芯片。

这颗芯片可以起到监控电池的作用,能够精确显示电池的剩余电量状态, 对于用户的续航预期管理很重要。但是一般的手机是不配备这样的监控芯片的,而是通过计算和预估得到电池剩余电量显示,所以会有较大的偏差。

如果该芯片出现问题,就会发生电池明明还有电,电量计已经“矫诏”通知主控关机休息的情况。不过官方并没有承认这种说法,但由测试机构针对电池进行了测试,出问题的手机电池并没有太严重的不良表现,仅仅是最大容量略微降低。所以电池控制系统出问题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