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Galaxy S8外形曝光:2K屏+无Home键设计

关于三星Galaxy S8的传言真真假假,早上有报道称巨头要放弃3.5mm耳机孔,这样的激进策略似乎并不讨好。

三星Galaxy S8外形曝光:sRGB排列2K屏、6.2寸无Home键

SamMobile现在又拿到了所谓独家资料表示,S8的Super AMOLED屏幕有望从Pentile排列(三星官方称Diamond PenTile)回归sRGB。三星上一次采用sRGB还要追溯到i9100(盖世兔)。

由此,在2K分辨下会有完整的11059200个子像素,而P排只有7372800个子像素。

三星Galaxy S8外形曝光:sRGB排列2K屏、6.2寸无Home键

至于为啥是2K而非4K?三星似乎对功耗看得很重,之前说他们不会上8G内存也是从省电的角度考虑问题。

关于标准RGB和RGB Pentile排列的优劣,在早年屏幕分辨较低时后者颗粒感明显,但随着2K普及,已然不是问题。Pentile的原理是单个像素点只有“红绿”或者“蓝绿”两个子像素点组成,而标准RGB是由红绿蓝三个子像素组成,也就是缩减了1/3的子像素。

不过三星这些年的调教证明,P排在各项屏幕参数中并不有劣势,或许与采用M8代际的全新一代OLED屏有关。

三星Galaxy S8外形曝光:sRGB排列2K屏、6.2寸无Home键

另外,最新爆料的S8屏幕尺寸有5.7和6.2两种,但三星通过运用屏下指纹舍弃Home键而将屏占比提高到90%+,也就是媲美小米MIX,后者6.4寸也不过普通5.5手机的三围,这下大家放心了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