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P10首发麒麟970?台积电准备如期量产

【TechWeb报道】手机芯片之战,一直是每年厂家老生常谈话题。虽然不少品牌推崇追随高通,显然拥有自主品牌处理器,能够不被第三方芯片供应商牵着鼻子走。毕竟曾经的高通810处理器,让一众手机厂商彻底躺枪。

C0CLSTLL52KG0011

国产手机中,拥有自主芯片的厂商自然就是华为,在最新发布的华为Mate 9系列上,官方用上了最新旗舰芯片——麒麟960。加入了最新的Cortex-A73内核,这对于它的性能提升是迅猛的,虽然一块芯片竞争力短则半年,多则一年,但麒麟960自然在未来几个月内,依然是Android手机领域内的最强处理器,没有之一。

华为对麒麟处理器研发,现在逐渐已经进入快车道一般的节奏,毕竟熟能生巧,所以下代麒麟970处理器,已经传闻台积电已经接到量产订单,不过台积电在10nm芯片上工艺还处于“锻炼”阶段,台积电已经在积极解决该问题,麒麟970应该会准时在明年第一季度实现量产。

20161226084719515

在性能上,麒麟970 CPU仍由八个核心组成,分别是4核ARM Cortex-A73和4核ARM Cortex-A53,GPU继续八核心Mali-G71,同时集成LTE Cat.12基带,其最高主频有可能达到3.0GHz(2.8GHz-3.0GHz)。

所以华为P10是否能够如期搭载麒麟970处理器,目前尚不可知,但可以预判到的是,麒麟970这量产速度,已经超越了前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