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明年全球智能手机柔性AMOLED面板出货量是今年三倍

【TechWeb报道】12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明年全球智能手机所用的柔性AMOLED面板的出货量预计将会打造1.5亿片,是今年出货量的三倍。同时,三星以9970万块占据98.7%的市场份额,市场霸主地位无人撼动 。

QQ图片20161231092406

据消息了解,苹果将在明年5.8英寸iPhone机型采用柔性AMOLED屏幕,以及搭载低温多晶硅薄膜晶体管液晶面板的4.7英寸/5.5英寸iPhone机型,提高了柔性AMOLED面板的供应需求。不过,中国手机几大厂商也在准备明年发布采用柔性AMOLED面板的智能机。IPS和柔性AMOLED面板相比,低温多晶硅面板的优势在于能够让屏幕边框做得更窄。所以2017年,配备低温多晶硅面板的智能机屏占比将超过90%。

最后,中国厂商份额虽少,但增长很快。第二季度还只有95万块,环比增幅接近50%。除了韩国三星显示器主导的,和辉光电(EDO)、天马微电子、国显光电目前是中国AMOLED面板的三巨头。由于明年全球柔性AMOLED面板供不应求,可能只有苹果和三星电子能够获得足够的供应,具体要看产能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