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锤子M1L对比联想ZUK Edge性能篇评测:后者性能提升更多

 

续航方面

锤子M1L手机配置了4080 mAh大容量电池,配备峰值功率高达24 W 的QuickCharge 3.0极速快充,支持3.6V到8V动态调压,有效降低发热,提高充电效率,使用更安全。 

联想ZUK Edge手机配备3100mAh电池容量,自带的充电头规格为(5.3V-2.5A),可以在120分钟内充满电。采用双芯片快充,支持Type-C接口,支持OTG反向充电,支持14重安全保护。如果你觉得这款手机快充太慢,如果你有更高功率的充电器也可以实现更快的充电速度,对于高通QC3.0快充而言,充电器是通用的。

下面看看锤子M1L手机、联想ZUK Edge手机在续航测试综合表现如何,以如下:通话(30分钟)、音乐(30分钟,无损音乐)、游戏(1小时)、视频(1小时,本地1080p视频),这几项来测续航性能,测试在自动亮度、外放音量50%条件下进行。

锤子对比ZUKEDGE2024

锤子对比ZUKEDGE2026

通过续航测试数据来看,锤子M1L手机在续航上总耗电28%,而联想ZUK Edge手机续航上总耗电27%,这两款手机真是很牛,不上不下,ZUK应该由于屏幕的原因会更低功耗,比锤子续航领先1%。锤子音乐环节掉电4%主要因为支持HiFi,而ZUK主要体现软件音效,只耗电1%。更奇怪的是,这两款手机在《王者荣耀》游戏上竟然都耗电20%,看来骁龙821处理器在功耗上做了很多控制和优化,也不抛开这两家手机系统优化纯净的没话说。从数据角度来看,联想ZUK Edge赢了。

系统方面

锤子对比ZUKEDGE2265

Smartisan OS一直保持人性化+实用性应用+深度优化定制,用久了会很容易爱上Smartisan OS。

锤子对比ZUKEDGE2324

本次升级新增与优化功能共计 200 余项。简单总结以下几项:自适应状态栏、加入色彩主题、新增下载动画、添加一些网络壁纸供下载(诸如Artand、Unsplash)、增加系统联系人对英文、韩文的搜索优化、上滑全局搜索、安卓手机打开iWork。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两大全新的功能“One Step”和“Big Bang”。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