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手机拍照新势力 努比亚电子光圈获中国专利奖

【TechWeb报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一点也不假,这在国产手机厂商努比亚身上就有充分体现。努比亚在近两年来,不断在自家手机软硬件方面努力,靠硬技术驱动产品实力。所以说无论是“无边框旗舰”,还是“能拍星星的手机”,都是业界对努比亚智能手机的美誉。2016年12月26日,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专利“慢速快门拍摄方法和拍摄装置”(专利号:ZL201410069624.9)荣获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

2016090216462105672

该专利由努比亚NeoVision里电子光圈功能摘得,努比亚慢门拍摄方法和装置是对手机摄影再一次突破,对行业有巨大推动作用。中国专利奖含金量相当高。专利的价值不是靠评选产生的,而是要靠应用并改善产品或行业,甚至推动社会进步等才能产生并衡量或评估。

8203200_NeoVison6_thumb

努比亚NeoVision“电子光圈”能够通过算法能够实现将光圈范围实现智能调节,所以无论是大小光圈。用户在拍照时,努比亚手机都能自动选择最合适光圈参数,直接供用户使用。

努比亚自品牌成立开始,一直都没有放弃在手机拍摄功能上的深耕细作,毕竟现在用户越来越注重手机拍摄功能,所以专注于拍照领域,让普通消费者收获到类似单反级别的照片成像,一直都是努比亚追求。

QQ图片20170117161439

努比亚NeoVision不止有电子光圈功能,系统相机内的“手机防抖、克隆相机、星轨相机、光绘相机”均是先进的拍照技术,在对焦和测光分离、慢门、手持电子光圈、峰值辅助线等拍摄技术对应的专利,突出努比亚的创新力。

20160420091643670

在市售手机中,手机摄影创新分为两种,一是华为莱卡代表的品牌联合模式,二是努比亚为代表的手机摄影系统优化创新,两者最根本还是摄影专利的较量。

据悉,努比亚目前已经拥有5500多项专利技术,这在全球化发展以及产品差异化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在努比亚的年度表彰会上,这位专利奖获奖发明人得到了50万有奖金,其它7位发明人共分得200万奖金。从这方面可以看出,努比亚对专利、研发人才、知识产权的有着极高重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