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联想ZUK Edge对比小米MIX评测 谁最能诱惑你的心?

 

【TechWeb评测】随着各大手机厂商大多数都模仿苹果iPhone金属设计风格已烂大街,再也没有创新的手机更能诱惑用户的心了。还记得当年非常独一无二设计的夏普AQUOS Crystal手机吗?如果要做这样的全面屏产品,在目前能实现该技术的情况下,唯有这两家手机借鉴了类似夏普AQUOS Crystal系列的外观设计方案,无论是采用全陶瓷机身,全面屏设计,还是圆角工艺和技术在目前来看都不能算是完全成熟的商用特征,想要大量铺货有成本和时间上的限制,造就产能较缓慢。借助全面屏差异化创意,超高屏占比的简约化设计,使得手机呈现了全新最酷的手机。TechWeb带来联想ZUK Edge手机对比小米MIX手机,看看这两款手机的外观性能谁最能诱惑你的心呢?

周四对比323

周四对比325

外观方面

联想ZUK Edge手机实际上是“小屏超旗舰”的Z2系列设计方向的延续。手机正面采用5.5英寸的TDDI屏幕技术(触控与显示驱动器集成),分辨率为1080p,PPI为403,这块屏幕是国产天马显示屏,支持日光屏技术,屏幕“黑边”控制比锤子更到位。机身采用双2.5D玻璃盖板的设计,玻璃边缘处理细致不割手,四面超窄的边框,正面顶部依然采用了家族式的一体式感应器话筒设计,旁边为前置800万像素镜头,与锤子设计略有相同。

周四对比541

周四对比544

周四对比546

小米MIX手机最大的亮点就是外观设计,是来自法国的菲利普.斯塔克亲自操刀设计,采用了6.4英寸的17:9全面屏,2040x1080分辨率的2.5D屏幕,屏占比高达91.3%。尤其是在白色的背景下,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到整个屏幕在机身上的占比。侧面边框也很窄,无论是阅读还是视频时,都会带来其它手机不可比拟的视觉冲击力。仔细一看,听筒和感应器的问题怎么设计的呢?小米MIX采用“悬臂压电陶瓷导声”技术,是指小米MIX内置了压电陶瓷,可以驱动单元将电信号转化为机械能,然后与手机框架共振而发出声音。实际上,通话的时候,小米MIX整个手机框架都在发声,音量较大,音质听起来也比较清晰。缺点就是在公众场合下会容易让旁人听到隐私的通话内容,所以必然需要配备一个蓝牙耳机,或采用耳机接听。小米MIX在距离感光器方面,采用了超声波距离感应器,因为超声波距离感应器可以穿透玻璃,不需要开孔。除了正面的屏幕玻璃、摄像头玻璃盖板之外,陶瓷工艺,背部面板、机身中框、甚至连电源和音量按键都是陶瓷工艺,从而实现了主流的”三面无边框“设计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