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联想ZUK Edge对比小米MIX评测 谁最能诱惑你的心?

 

周四对比1006

联想ZUK Edge手机屏幕下方为Home按键,采用玻璃下指纹识别设计,将U-Touch与指纹识别芯片完美隐藏在整个玻璃屏幕下方,拥有目前顶级电容式指纹快速,达到0.09秒准确的识别速度,成为业界首款将指纹识别键“做平”的旗舰机型。实体按键的优势是识别度高,但会造成凸起、易进水,难维修。不过,该设计也会使得“按压”的交互缺失,操作逻辑有了变化,但联想也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由于相比此前U-Touch少了“按压”式操作,交互逻辑变更为“轻触”返回,“长轻触”退回主界面以前是按压回主界面,两种交互都识别较为精准,并且增强了防水性能,使用寿命更长。U-Touch拥有芯片级TEE安全环境,支持FIDO支付协议,也支持微信、支付宝、翼支付、京东钱包的指纹支付,在移动支付方面已经相当全面。

周四对比1353

小米MIX手机屏幕下方为整个屏幕的排线便隐藏位置,光线距离感光器和前置摄像头放置在机身下巴,在最右侧则是定制的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具备第三代36级智能美颜,它相比普通的前置镜头面积小了50%,支持旋转拍照。将超声波传感器替代传统的红外传感器,超声波不受屏幕、玻璃等介质的阻挡,实现测距功能。另外,还在黑色区域的中间隐藏了一枚小小的LED灯,在通知或充电时才会闪烁。小米MIX没有继承安卓传统触摸按键,为了更高的屏占比采用的是虚拟按键,实际操作上依然还能习惯。

周四对比1588

周四对比1589

联想ZUK Edge手机机身侧面采用ThinkPad的经典Rollcage结构式防跌落设计,Edge的Rollcage由金属中框和隐藏在屏幕/后盖下方缓冲垫构成,金属中框加入了平行钻切腰线设计。左侧为双卡双待卡槽,支持全网通,右侧为音量+、-按键以及电源开关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