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联发科旗舰处理器Helio X30发布:采用10nm工艺

【TechWeb报道】2月27日消息,联发科在MWC2017大会正式宣布新一代旗舰处理器Helio X30开始大规模量产,首款搭载该处理器的手机将在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据消息了解,联发科发布了新一代旗舰处理器Helio X30芯片,采用10nm工艺制造,产品性能提升35%,功耗降低了50%。依然延续三丛集架构是核心设计,共计两颗2.5GHz的Cortex-A73核心、四颗2.2GHz的A53核心以及4颗1.9GHz的A35核心。内存最高支持8GB LPDDR4 1866MHz内存,存储芯片方面支持UFS 2.1。

4

GPU性能方面,Helio X30搭载PowerVR专门为其定制的PowerVR 7XTP-MT4 GPU,主频为800MHz,相比上代产品功耗降低60%,性能暴增2.4倍,最高支持4K屏。

其他方面,联发科Helio X30内置了两组14位图像信号处理器(ISP),最高可支持双1600万像素的双摄模组,而且支持wide + zoom混合镜头,可实现实时浅景深效果、快速自动曝光和暗光环境实时降噪等诸多功能。还集成了LTE Cat.10级别的基带芯片,最高下行支持三载波聚合和上行双载波聚合,相比前代产品有了很大提升。

最后,联发科新旗舰Helio X30处理器低功耗强性能越来越厉害,首款搭载该手机的会是乐视吗?或许可能是魅族首发吗?按照往年的惯性,乐视虽有机会首发,但是最近乐视资金不是很充足,所以应该可能会是魅族新旗舰会采用该处理器首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