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千元机快充新时代!360N5与魅蓝5s手机快充对比

 

【TechWeb评测】随着人们对智能手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严重,手机的屏幕变的越来越大,手机性能越来越高,但对于电池容量,手机厂商为了提高续航能,只能放弃手机外观审美,或许舍弃续航更加专注机身外观的薄美,使得手机续航能力推到风口浪尖上,永远对手机续航妥协。引起众多用户纷纷吐槽续航不给力,没有更大的电池容量等等问题,为了解决没有大容量电池支撑下,面对电池技术的瓶颈,找到一套方案就是“快充”技术。但是,经过2016年的总结之后,2017年各大厂商都纷纷开始千元机标配“快充”技术了,一般之前都是在高配旗舰机才标配“快充”功能,随着现在千元机的“快充”变革,TechWeb与大家分享这次千元机“快充”对比测试看看到底谁家的“快充”最牛逼,以360N5手机高通QC3.0技术和魅蓝5s手机mCharge快充技术,来个比拼,看看是有多快。

图片1

智能电池本身续航能力不是很强,如果从充电速度下手是个明智的解决办法。目前常见采用快充方案有四种,即高通的QuickCharge版(如QC2.0、QC3.0),联发科版(Pump Express和Pump Express plus、Pump Express 3.0),OPPO的VOOC闪充,魅族的mCharge快充。

图片2

高通Quick Charge技术

高通推出了全新Quick Charge 3.0方案,采用了“最佳电压智能协商”(Intelligent Negotiation for Optimum Voltage,INOV)算法,可在任意时刻实现最佳功率传输,且最大化效率。与Quick Charge 2.0相比,可以提高快速充电速度最高达27%,减少功率损耗最高也可以达到45%。

而且在充电电压方面,Quick Charge 2.0提供5V、9V、12V和20V四档充电电压,Quick Charge 3.0则以200mV增量为一档,提供从3.6V到20V电压的灵活选择。

魅族mCharge技术

魅族mCharge是一种基于高通Quick Charge 2.0的快速充电技术,在Quick Charge 2.0版本中,可以提供输出5V、9V、12V三种电压,最大充电电流可到达3A。mCharge快速充电器也可以用于其他支持高通Quick Charge 2.0技术的智能手机。经过两年的发展,如今第三代的快充技术,已经可以达到20分钟,就能满血复活。

配置方面

360N5手机采用高通64位骁龙653八核处理器,由4颗主频为1.8GHz的Cortex-A72 CPU+4颗1.4GHz的Cortex-A53构成。搭配Adreno 510 GPU更高效的图像处理能力,为手机带来卓越性能,满 足你对游戏的任何追求。为了满足强劲处理器对比内存任意的快速调配,N5配备了双通道1866MHz的6GB大内存,比传统3GB内存翻了整整一倍。

3

同时,这也是目前市面上首款采用6GB大内存的千元机型。360N5标配的32GB eMMC 5.1存储芯片,速度相比起上一代提高近75%,打开应用速度大大加快。更有64G版本可选,最大支持128GB储存扩展,提供更多的资料存储空间。机身内置4000mAh大容量电池,配合9V2A的QC3.0快充,仅需90分钟即可充满100%电量。即使你是手机的重度用户,也足够畅玩一整天。运行360 OS 2.0操作系统。

4

魅蓝5手机采用联发科MT6753处理器,采用28nm工艺技术,A53八核心架构,主频达为1.3GHz,GPU型号为Mali-T720MP3,图形频率为450MHz,这款处理器是低功耗,出了名的续航之王MTK的处理器。内置3GB+16GB/32GB存储组合,支持三大运营商4G全网通。支持Miracast、低功耗蓝牙4.0以及双频Wi-Fi。内置3000mAh电池,配备mCharge 3.0快充,同时还配备了9V/2A,最高支持18W的充电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