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2017手机市场暗藏汹涌 百立丰推陈出新能否破茧而出

经过多年的演进,手机业成了门槛越来越高以及应对情况越来越复杂的行业。原材料集体涨价、技术专利要求越来越高、各种资源向大企业集中等诸多新趋势之下,众多的调研机构更是从增长幅度处于相对停滞状态的整体市场环境得出论据,“悲天悯人”的唱衰众多中小手机厂商,认为他们中的大部分很有可能被洗牌出市场。

用心做好产品,与奋斗者前行

日前赛诺公布的2017年1月手机销售数据似乎也很好的验证了这一点,排名前十的厂商竟然有四家出现了负增长,更遑论那些尚未出现在榜单中的品牌。当然,有人悲也有人喜,先不说大幅度增长的OPPO、vivo以及荣耀,单只说来自于百立丰的lephone手机。这个算不上大品牌的手机品牌,不仅霸占了前十销量中的一席,而且以7.8%的增幅在快速向上生长。

2017手机市场暗藏汹涌 百立丰推陈出新能否破茧而出

百立丰为何能在早已白热化的竞争中突围而出,对于众多国产手机厂商而言,这无疑是颇具研究意义的!众所周知,百立丰在运营商渠道方面的建设是有独到之处的,这也是它活得漂亮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么,在产品层面,百立丰有何决窍?在跨界资源整合方面,百立丰又是采取什么方式?

近期,从百立丰公司内部流露出一小段董事长黄明权给全体员工的2017春节致词,或许我们能解读到一些有关百立丰成长的路径。

各位百立丰lephone的奋斗者:

“┄┄我们也许不是创业者,但我们一定是奋斗者! 10年风雨,我们赢得了国内前十;省吃俭用,我们建立了总部基地;筑巢种梧桐,我们招来了凤凰;过往一切,皆成历史。唯有奋斗,开创未来!我们坚持智能终端+内容+服务的战略! ┄┄”

“用心做好产品”一直是百立丰董事长黄明权的经营理念,而智能终端+内容+服务的战略也将是百立丰在众多国产手机品牌中脱颖而出最重要的一张王牌。

打破硬件合作传统模式 创新性引领跨界资源整合

在网络提速降费以及视频类内容爆发的多重因素影响下,手机视频爆发式增长时代已经到来。有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79.9%的视频用户是使用智能手机观看,比PC端用户多29%。

对于百立丰而言,借助中国联通的线下渠道迅速拓展市场,通过芒果TV的内容优势+运营商渠道优势+性价比这三重优势,满足了普通大众市场用户对于流量、内容和终端价格的三重需求,已经成为手机行业借助跨界资源整合突围的典型案例。

而另一方面,随着电话、短信等传统业务放缓,运营商已经进入流量竞争新时代,与3G时代推广定制机不同,运营商已经不再依赖于“强大补贴+高密度投放低价机型”这一固有模式,要运作出运营商新一代定制机“爆款”,结合流量经营就成为必然。在这一背景下,百立丰在去年9月就联手中国联通、芒果TV打造视频手机。用户除了获得中国联通免费赠送的芒果TV视频定向流量之外,还可免费获赠芒果TV的视频会员,除此之外,芒果TV还将为lephone视频手机用户量身定制差异化的内容。可以说,凭借芒果TV强大的资源库,囊括了当下最热的剧集和网络综艺内容,通过精细化内容精准覆盖目标用户,加上运营商定向投放的免费流量,成为lephone芒果视频手机的最大杀招。除此之外,百立丰还与中国联通及芒果TV,三方共同建立了“视频手机联盟”,这一系列布局与运营商的流量经营思路不谋而合。

2017手机市场暗藏汹涌 百立丰推陈出新能否破茧而出

2017手机市场暗藏汹涌 百立丰推陈出新能否破茧而出

随着4G网络的渗透,用户随时随地利用手机观看视频已经成为新的生活方式,对于智能手机生产商而言,谁能抢先抓住这一用户痛点,谁就能获得先发优势在市场竞争中胜出。对此,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百立丰推出的运营商定制版视频手机,精准拿捏了当下用户的使用需求,一方面,运营商定制背景为产品品质做出了更好的背书,另一方面,该产品与竞品相比又有定制节目资源优势以及免费的视频定向流量优势,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百立丰这一模式,是对智能终端+通信行业+视频领域优质资源的跨界整合,打破了以往智能终端行业普遍采用的纯硬件合作模式,从而抢到更多市场机遇。

智能手机行业风云变幻,国产手机巨头们已经开始了对于存量市场的激烈争夺。但尽管如此,面对更为细分的用户市场,市场份额之争仍然潜藏众多变量因素。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对于智能终端厂商而言,在推出创新性产品时需要坚守的第一原则是以消费者需求导向,那么,谁会是2017年市场的新宠儿?百立丰的推陈出新能否破茧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