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索尼新手机将更加强大 这个无线充电技术很霸道

【TechWeb报道】无线充电是现在最热门的设计之一,其实无线充电技术早就有厂商使用过,而且目前全球已经有了三种主流的协议,不过真正在实际使用中用到的并不多,也没有广泛普及在所有手机上面。其实无线充电技术并不神秘,主要是利用内置的线圈来实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充电距离,看似无线但限制太大,甚至还没有有线充电的活动空间充裕,这或许也是无线充电始终没有普及的主要原因。

4

但索尼似乎没打算放弃,最近他们公布了一项新的专利,这个专利不仅可以充电,还能让智能手机、平板等设备之间进行无线数据交互。

该专利使用“多个天线系统”进行无线充电和无线数据交换,并提供方便的图形用户界面,可以简化连接设备的过程。除了在无线充电和数据传输之间进行选择,这种接口还将使用户更容易在各种无线交换启用等设备之间进行选择。 3

相比传统的无线充电,索尼这次似乎进行了很多改变和调整,能够支持数据交换这个事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毕竟相比限制较大的无线充电更有作用。

虽然这次并没有公布充电和数据传输使用的距离限制,但恐怕并不会很远,所以是否会进入市场还不得而知,但对于索尼未来的手机来说无疑是新的卖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