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一场中美旗舰手机较量赛:华为P10对比iPhone 7

 

翻转两款手机至背面,最明显不同点就要数摄像头区域了。iPhone 7为了给兄弟机iPhone 7 Plus预留卖点,将双摄方案“拱手相让”,仅搭载单摄像头;华为P10/P10 Plus则都采用双镜头方案,从这点来看,华为对P10系列做到一视同仁,不必让粉丝艰难“二选一”。

华为P10对比iPhone 7    3月202121

可以看到,在iPhone 6时代让用户诟病的摄像头凸起问题,在iPhone 7上依然还未得到妥善解决,还是原来的味道。华为P10则将双摄像头做平,让用户无需担心日常使用时刮花镜头等问题。

华为P10对比iPhone 7    3月202316

还有一个老问题,iPhone 7非黑色款,机身背面上下天线条依然存在,虽然苹果将线条尽量做弯,但还是清晰可见,对于强迫症用户而言,这也是不能被忽略的问题。华为P10则将天线条完美设计在了机身其他位置,就背面一体化程度来说,P10比iPhone 7处理的更加得当。

华为P10对比iPhone 7    3月202549

两款手机机身侧面,iPhone 7将“音量+-”和“静音键”一如既往搁置在机身左侧,右边则是电源+卡槽。华为P10则将音量和电源键统一放在了机身右侧,这样能让用户日常操作更具连贯性。

华为P10对比iPhone 7    3月202742

比如点亮屏幕后需要调整音量,指头只需向上轻微挪动,就可立即调整音量大小,在电源按键设计上,P10电源键四周采用鲜红环状撞色设计,在黒与灰为主打色中,“一抹红”点缀得恰到好处,令人眼前一亮;iPhone 7配备了单卡槽,华为P10支持双卡双待,拥有双SIM卡用户,自然选择后者更符合自身需求。

华为P10对比iPhone 7    3月202989

单从机身设计来说,华为P10和iPhone7整体设计风格确实很像,一样的正面指纹识别方案、圆融的机身设计等等。总体来看,P10偏硬朗一些,而iPhone7中规中矩。另外P10配色也要比iPhone7丰富,还协同世界最权威的色彩机构PANTONE跨界合作,新增 “草木绿,钻雕蓝”两款创新配色。至于觉得哪款手机更好看,就看个人审美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