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利润率看齐OV:从华为P10售价看出的端倪

如今的手机市场已经从增量市场转变到了存量市场。手机行业两年前的性价比厮杀已经过时,能够生存下来的厂商已属实不易。依靠性价比生存手机厂商,其市场占有率已经出现负增长,小米便是最好的佐证。又伴随着OPPO、vivo一类厂商的崛起,这是否意味着国产手机的红利期要来临了呢?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华为消费者BG年度会上,华为任正非曾着重强调:“过去十年,苹果公司就推出了两、三款手机,他们投资负50亿美金,盈利是2336亿美金。你们说要超越苹果公司,我同意,但我指的是在利润和服务水平上超越苹果,而不是销售台数。所以公司EMT会议给你们终端订了一个小目标,三年内,服务水平赶上苹果,利润率赶上OPPO/vivo,这样我们就很满意了。”

眼下华为正在飞速提升自己的产品和品牌。无论是最近发布的华为P10还是还是去年的华为Mate9均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一方面在销量上做到了稳步提升,另一方面联合徕卡、保时捷、PANTONE等公司进行跨界合作,提升自身的品牌调性。另外我们也会发现,在国内的一些综艺节目和城市广告中也经常能看到华为的身影。从华为目前的市场策略来看,客观上来说确实有些OV的影子。

但正所谓殊途同归,OPPO、vivo又怎么没有模仿华为呢?尽管网络中大家将OV手机看做是钱多的“傻子”才会买,但不能忽略的是OPPO在MWC 2017上发布的潜望式摄像头以及独家的vooc闪充确实需要足够的技术功底才能做出来。而vivo手机的Xplay产品线也在去年连续得到了两次迭代更新,无论是设计、音频、性能、拍照,都做到了一流的水准。因此,不难看出,再好的营销也需要坚实的技术积累扎根基才能走得更远。

 

在华为P10的发布会上,当余承东公布价格之后,笔者不禁感叹,国产手机的红利期真的要来了。相比华为P9上市时2988元的售价来说,华为P10的起步价提高到了3788元。而华为P10 Plus高达5588元的价格也是直逼苹果、三星等一线大厂商。这档买卖的背后,既有华为本身对产品的自信,也充满了消费者对于华为手机的认可。

所以我认为,华为P10不贵,问题出在你接受不了国产手机涨价的那颗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