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8干掉Home键:支持全新光学指纹识别

对于已经亮相的Galaxy S8来说,如果非要说它遗憾的地方,可能就是为了提高屏占比把指纹识别放在了后面,为什么不把指纹识别集成在屏幕中呢?

其实之前三星也这么做的,他们联合Synaptics一同研发了嵌入式指纹识别传感器,但是他们之间的进度实在太慢了,以至于最后赶不上Galaxy S8使用,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可惜。

iPhone 8杀死Home键!光学指纹助力全面屏手机爆发

现在,Synaptics发布了全新的指纹识别方案FS4600,跟之前发布的FS9100系列光学指纹识别传感器一样,它也是被集成在屏幕中的,并且可以被做成各个形状,比如圆形、椭圆和细长矩形等等,也可以放在正面、侧面、背部。

此外,FS4600系列指纹识别传感器还增加了两颗0D按键,其可以被用作Android系统的虚拟按键,同时它还支持客制的压力测量以及快速滑动切换交互指令。

需要注意的是,Synaptics将在今年Q2开始量产光学指纹识别传感器,而预计Q3使用的设备会多起来,而那个时候iPhone 8也正好该亮相了。

不得不说,今年高端旗舰手机的设计主流思想是,提升屏占比把指纹识别传感器集成在屏幕中,iPhone 8都打算这么做了其它厂商必然会跟随。

iPhone 8杀死Home键!光学指纹助力全面屏手机爆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