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为何都向“长”发展?三星S8对比LG G6

 

【TechWeb报道】北京时间3月29日晚,三星正式公布了S8和S8+两款手机,不过这次发布会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留意的,毕竟此前这两款手机已经被曝光了个底掉,而且很多业内人士已经提前拿到了手机,所以发布会还没正式开始,产品信息就铺天盖地的袭来。

当然S8手机保密措施的事情不是我们今天聊的主要话题,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S8手机和同样是韩国企业的LG旗下刚刚发布的新手机G6。这两款产品一前一后,LG G6是提前在MWC2017上公布的,所以很可惜的是这款手机没能使用最强大的硬件,但有趣的是两款产品都在向着“长”发展。

1

2

屏幕为何越来越长?

所谓向长发展是屏幕尺寸比较奇特,越来越长,长宽比例并不是以往的16:9,我们都知道无论是显示器领域还是手机领域,这个比例是公认的最实用的,主要有两方面原因,第一是适合现在视频分辨率,第二是这样切割出来的屏幕性价比较高。当然个人认为第二个原因更多一些,毕竟最早宽屏这个概念宣传的时候出于成本考虑更多,并非是最佳视觉比例。

但从屏幕比例的发展看,最早的正方形1:1,到5:4,再到4:3,这样一路下来屏幕尺寸实际上的确是向着越来越长发展的。不过LG快人一步选择了18:9的奇特分辨率,而三星这次S8细节手机也紧随其后使用了18.5:9分辨率。无论是哪一种都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屏幕比例实际上已经高于2:1。

LG的屏幕是5.7英寸,而三星达到了5.8英寸,这点差别主要是多出来的那一部分,从实际体验上说是没有区别的。LG给出了一个解释,主要是方便多任务的。

3

从上面的图片可以看出来,2:1的屏幕尺寸比例可以让屏幕横置的时候呈现两个正方形区块,的确是有利于多任务的进行。

实际上还有一个显而易见的原因,就是三星和LG新品都取消了正面面板上的物理按键以及屏幕下方的虚拟操作按键(返回、Home、菜单等等)这部分按键被集成到屏幕当中,此前这么做的Android手机也不少,之所以三星和LG选择增长屏幕一方面是由于这些按键占据了一定的位置,这样可以降低误触的可能性,同时不影响屏幕整体浏览效果。等于多出来的那部分实际上是给按键用了。

4

综合以上这些原因,来自韩国的两个最热门手机厂商的最新旗舰选择了“长”屏幕设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