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实用还是噱头?MIUI开发版上线2小时降水预报功能

今天,小米官方宣布,在MIUI开发版上线2小时降水预报功能,这是国内首家具备短时降水预报能力的手机厂商天气应用。

按照小米的说法,新版小米天气能将预测降雨时间精确到分钟级,地理位置精确到街道级,准确率高达83%以上。

据记者了解,2小时降水预报(又称“短时降水预报”)功能由小米天气和彩云天气合作推出,是指通过分析气象雷达图,得到误差范围在5分钟内的未来2小时降雨趋势预测。

MIUI推出2小时天气降水预报 太好用

利用短时降水预报,可以精确了解所在位置未来2小时内每分钟的降雨降雪趋势,从而更从容地规划出行。当所在地点未来2小时即将下雨时,小米天气App首页会自动弹出短时降水预报趋势提示。

不仅如此,考虑到个别区域天气复杂性,小米天气还上线了天气反馈功能。如果用户发现所在地天气与实际情况不符,可以点击小米天气App中右上角的反馈功能进行天气纠错。

通过收集用户上报的纠错信息,MIUI会利用大数据算法对用户上传的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实时校正天气预测数据。这种具有浓重小米参与感文化的实况天气众包方式,可以让每一位米粉参与到产品设计中来,让每个人成为气象预报员,使天气预测准确度进一步提升。

MIUI推出2小时天气降水预报 太好用

MIUI推出2小时天气降水预报 太好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