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P10再曝“闪存门”陷信任危机 官方回应不影响流畅体验

【TechWeb报道】华为P10作为今年一款重磅安卓旗舰机,一经推出就受到了诸多的关注,不过在最近这2天关于华为P10又有一件事被推向了风口浪尖,那就是持续发酵的“闪存门”事件,有微博用户爆料称华为P10存在闪存混用,涉嫌偷工减料。

从该名网友所做的测试来看,两部华为P10手机在Android Bench内存读写速度测试结果,有的随机读取速度在200M/S,而有的能抵达700M/S+ ,两者之间距离抵达500M/S。网友爆料称,华为P10的闪存意思使用采用了MLC颗粒和TLC颗粒混用,造成不同手机的闪存速度存在差异。最差的的读写速度已经和普通emmc5.0 64GB的水准无异。对同类型的智能手机来说,随机读取速度这么大的不同,确实很难令人满意。

h

用户曝光截图

aa

跑分速度对比

bb

跑分速度对比

那么针对此事情华为也正式做出了公开声明,在P10/P10 Plus闪存选用问题上,华为是跟多家优秀的闪存供应商合作,这是为了保障供应的稳定,当然选用的闪存符合他们的验收标准,都是优秀的。

此外,华为还在这份声明中强调:一部手机的体验是否流畅,不是单纯由某个单一部件性能决定的,而是由软件系统和硬件系统综合设计和优化来决定。为了让整机获得流畅的用户体验,华为近年来持续对麒麟芯片、EMUI、摄像及其它软硬件系统进行深度优化和技术研发,所以大可放心使用。

当然华为还对用户跑分测试闪存性能进行了说明,其表示用某些跑分软件去测试单个闪存器件的相关性能,也不能准确反映出整部手机的系统能力和体验感知,更不符合用户的真实使用场景,而真正体验一部好手机的关键,还是愉悦的使用体验。

最后,华为强调,他们一贯以提供用户更好的体验为理念,依据真实的用户场景模型,对手机进行严格的体验测试。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一如既往信赖华为品质,信赖华为品牌。

以下为华为回应P10闪存速度差异全文,当然华为的声明与用户的反应还存在分歧, 有待进一步验证。

aba26f07gy1feqmcek3lzj20al0qognz

此外,此前还有用户反应在撕掉华为P10出厂膜后,发现屏幕上少了一层疏油层,所以这对于那些不贴膜的用户来说,就经常需要去擦屏幕,不然屏幕上面会沾满指纹印记,这对于华为的旗舰机来说居然没有疏油层,对此遭到网友们的吐槽。

1b830004914673465e90

用户吐槽华为P10没有疏油层

这里所说的疏油层其实就是AF防指纹涂层,一般来说,不做AF涂层基本都是成本所限,但华为给的官方回应是并非为了“省钱”,而是由于采用不开孔指纹识别技术所致,可能也是考虑到缺少涂层的问题所以P10在出厂时有出厂膜。不过同样采用不开孔指纹的小米5s与ZUK Edge却都是有层的,这其中的原因自然不言而喻,既然不是为了降低成本,很可能就是因为自身的设计缺陷。

此前P9样张造假,P10又曝出“屏幕门”和“闪存门”事件,华为P系列的旗舰产品再次身陷多事之秋,同时也让我们可爱又可敬的名族品牌华为再一次陷入信任危机。纵使华为这两年在创新和出货量上有着不错的表现,步子迈的很大,但我们也同样希望在快速增长的前提下,华为能把每一步都走的扎实,这样才能走的更加长远,而不是只求短期的经济效益。多一些对技术和产品的打磨,少一些花哨的营销,才能让华为成为一个真正能让我们自豪的民族品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