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8处理器制式揭秘:10nm真的有戏?

【TechWeb报道】虽然我们现在无法判断今年iPhone到底是iPhone 7s还是iPhone 8,但我们可以确定一点的是,新款iPhone处理器必然迎来升级,现在手机处理器制造工艺日新月异,制程工艺最厉害的达到了个位数,新款iPhone在A11芯片上,肯定也会迎来升级。

众所周知,手机处理器制造工艺越先进,CPU 的性能和功能就会越强,目前围绕 A11 芯片可能使用的制程工艺,行业主要有两种观点,一种认为会继续使用 16nm 制程,而另一种认为会使用 10nm 制程。苹果会做保守派还是激进派呢?

timg (2)

作为和苹果有着深度合作的台积电,一直都在给苹果A系列处理器进行代工工作,台积电之前有过说明。表示预计 10nm 硅晶圆的销售将能够刺激 2017 全年营收增加 10%。这个营收数据从与台积电合作关系伙伴中,只有苹果能办到。

但现在关于台积电10nm芯片生产消息还没有什么眉目,如果 放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量产 10nm 芯片,那么基本上没有A11什么事了,所以目前来看新款iPhone最有可能还是搭载16nm制式,或者小升级14nm。

从这样时间点来看,新一代iPhone搭载10nm芯片可能性不大,不过不排除苹果对这方面消息采取封锁,毕竟这是iPhone上市十周年新品,选择性进行一些信息保密,也在情理之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