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搭载OLED曲面屏:小米Note 3最快下半年发布

近日有消息称,LG集团的面板厂商LG Display将为LG和小米公司的下一款旗舰新机供应OLED面板。这批面板将主要用在LG手机的V系列、小米手机的Note系列,均定位大尺寸屏幕手机。

这批OLED面板预计将从2017年上半年开始发货,且预计使用这批面板生产出来的机型预计会和三星旗舰的曲面屏类似。

小米Note新品或下半年发 用OLED曲面屏

小米 Note2(标配版/全网通)

小米Note系列定位中高端,2015年1月发布第一款Note系列产品,该系列被看作是小米提升品牌溢价的产品。2016年10月,小米发布了小米Note 2,采用5.7英寸1080P双曲面柔性屏,正反面3D曲面玻璃,还邀请梁朝伟担当代言人,曾引起一时轰动。当时Note 2的部分柔性OLED面板就是由LG Display提供的,但由于LG Display小尺寸OLED面板产业链的相对不成熟,造成小米Note 2的曲面屏遭遇不少吐槽。

小米Note新品或下半年发 用OLED曲面屏

小米Note 2

不过小米选择LG Display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目前在小尺寸面板OLED产能上,三星一家独大,且三星首先要满足自己手机产品的使用之后,才会为其他厂商供货,其他厂商受到很大的牵制。DSCC数据显示:三星AMOLED出货量占比达97%,处于绝对垄断地位。而其产能由于苹果此前的一笔90亿美元的大单占掉大部分后,留给国内手机厂商的产能所剩无几。因此国内厂商选择技术相对不成熟的LG Display也是没办法的事情。预计短期内OLED面板短缺的状况仍将持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