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金立官方发布M6S Plus海报 指纹安全再次升级

【TechWeb报道】4月21日消息,之前有消息金立这次进入安全加密芯片2.0,还将会有更全新的技术,将在本月24日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现在最新消息,金立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倒计时3天预热海报,正式揭开金立M6S Plus的首层面纱。

7

通过金立官方微博今天发布的预热海报来看,“指纹”图标与“内置安全加密芯片”字样都有出现,成为了连接金立M6S Plus的重要线索。此前的邀请函采用巧妙的折纸设计,将芯片折纸隐藏在了指纹折纸之后,喻示指纹也将被硬件加密。此次发布倒计时海报中,环绕指纹的金色圆环更像是手机的指纹识别按钮与芯片电路板的组合,结合“保卫人民的指纹安全”等文字,进一步说明,这颗安全加密芯片将主要为指纹加密服务。

从目前的指纹别应用情况来看,无论是中高端旗舰还是千元入门机,都具备了指纹识别技术,该技术成为了日常生活中重要和普遍的身份认证和加密手段,除了用于解锁手机,还更加深入到网上支付等涉及财产相关的操作上。可以说,手机的指纹识别已经被看作保护用户隐私的安全入口,为何金立要在此时再提“指纹安全”?虽然安全性较高,但指纹识别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其中最突出的是假指纹和暴力破解这两个难题。简单依靠指纹识别已经不能进行完全防护,一旦储存在手机里的指纹信息被盗取,那么用户储存在手机里的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就将会受到极大的威胁。

在假指纹识别方面,金立在高端旗舰机型M2017上就做出了表率,率先搭载了活体指纹识别模块,可以在手机解锁的同时通过实时监测指纹纹路、心率信号以血液流动来验证用户的真实身份,比普通指纹识别更加安全。这次在金立M6S Plus上,则极有可能在防止假指纹解锁与暴力拆解上双向着力,增加一颗指纹硬件加密芯片,使手机的安全性“如虎添翼”,安全防护等级更上一层楼。

最后,金立这款M6S Plus在安全上再次加强,或许是达到了让指纹识别攻不可破的最好方式。具体真相只能等待4月24日金立M6S Plus新品发布会揭晓了,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