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6对比三星Galaxy S8:配置相当 三星不具性价比

 

这次三星S8采用了一种极其怪异的屏宽比:18.5:9,换句话来说就是把手机拉长,以至于很多人在看了S8第一眼后,会有一种S8非常“长”的感觉。和小米MIX的大方、痛快的全面屏不同的是,S8并没有增加屏幕的宽度,它的宽度甚至比小米6还窄。三星在这里其实刷了个小聪明,我们都知道手机的屏幕尺寸是按照对角线比例来计算的,S8官方表示屏幕尺寸为5.8英寸,然而在视觉上,却远远没有5.8英寸该有的大气。

小米6对比三星Galaxy S8:配置相当 三星不具性价比877

小米6这一代的工艺设计相比小米5和小米5S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机身采用圆润边角,由于采用了不锈钢(亮黑陶瓷版为陶瓷)材质,配以四曲面玻璃效果,手感舒适顺滑。S8的双曲面屏幕非常惊艳,让人摸起来有种无法言表的愉悦感。同样采用了圆润的边角处理,但金属质感的边框和后壳造成了整体感和统一性的些许缺失,小米6则更加协调。

小米6对比三星Galaxy S8:配置相当 三星不具性价比1037

两者都采用了Type-C充电口,小米6去掉了3.5mm耳机孔,在手机底部左右两边分别有一排4孔扬声器。S8保留了耳机孔,把指纹识别放在了机身背面,并把SIM卡槽设置在了机身顶部,这样的设计可以理解,为的是极限扩大屏占比。但这次S8为人工智能Bixby在机身侧面预留了一枚实体按键,位于音量键下方,与右侧的关机键并不处于一个水平位置,机身左右两边各有一枚凸突的实体键,完全破坏了手机的整体结构。说起两款手机的对称性,S8则无法和小米6相比。S8给人的感觉,设计得有些乱。

小米6对比三星Galaxy S8:配置相当 三星不具性价比1276

小米6对比三星Galaxy S8:配置相当 三星不具性价比1279

手机背面,小米6将双摄并排放在了左上方位置,闪光灯设置在了双摄左边。S8则和前作相同,单摄像头放在了正中靠上的位置,左边为补光灯,右侧为指纹识别。在双摄已经成为主流的今天,S8的单摄像头显得有些过时。

小米6对比三星Galaxy S8:配置相当 三星不具性价比1384

两款手机均采用了亮色设计,存在的问题也是共同的,譬如说在使用中都会成为“指纹收集器”,屏幕也非常脆弱,不戴保护套摔一下基本上就要换屏。在防水性能上,三星Galaxy S8为IP68级防水,而小米6只是IP67(防泼溅),这点S8完胜。两部手机在近水处使用,S8可以放心拍照使用,而小米6则需要时刻注意,不能泡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