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UFS内存门“杠上”三星?S8实力证明打脸

前几日,三星官方表示将于 5 月 18 日在北京司马台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举办 Galaxy S8 新品发布会。具体来说,当天将会公布Galaxy S8 和 S8 + 一系列国行版的相关上市信息。正当三星紧锣密鼓的筹备之时,却发生了一件令其哭笑不得的事!

WX20170509-171447@2x

数据来源未免显得荒谬

据悉,在xda技术论坛,一位购买了Exynos 8895 版 Galaxy S8 (SM-G950FD)的用户发现自己所采用的是 UFS 2.1 闪存(型号KLUCG4J1ED – B0C1),于是他猜测可能有其他机友情况不同,便呼吁大家对手上的 S8 和 S8+ 进行测试。

并且据有关媒体报道说,最终在近 180 个 Galaxy S8 样本中得出了所谓的“闪存差异”结论。而也就是这具有“抽样效果”的180个数据代表了差异的广泛性,且不问结果到底是否有参考性,光是这个实验的过程就让人匪夷所思。

首先来说,这个180的抽样数据值得深究,持有这些S8手机的用户如何区分,韩版的跟国行版的是否又做了具体的区分,使用的测试软件、运营商以及其他的相关实验条件是否一致,这些看似细微的因素却无一不会对测试结果有影响。

如果仅仅是从网络号召得来的数据,谁敢判定有的用户只是为了凑个热闹,随意拼凑的数据呢?这样细细的分析下来,光是实验的可操作性就已经无法立足,这一数据又能说明什么问题呢?

技术难道不会“水土不服”?

据了解,三星在其官方页面参数中,明确标明闪存“May differ by country and carrier”,也就是“可能因国家和运营商而异”。更重要的是,三星在处理器、基带、SD 和 SIM 扩展卡上一直都提供差异说明。

从这一点来看,三星在用户的知情权方面是尽到了自己的责任的,因为这一情况是客观因素,认为也无法得到解决的,用户在看到这一可能存在的情况下,可以有自由选择是否购买的主动权。

总的来说,闪存问题一直被用户所关注,而手机厂商也尽己所能的做到最好,试图通过技术优势做到最佳用户体验,如果说是eMMc与 UFS 混用,那简直就是机械硬盘与固态硬盘之间的天差地别,倒可以拿出来当个事儿说说;假如即使三星 Galaxy S8 果真存在 UFS 2.0 和 UFS 2.1 闪存混用的情况,那也不足为怪,因为UFS 2.0 和 UFS2.1 差别并没有那么大,在体验上几乎划等号。

事实永远胜于雄辩

不管是在技术领域,还是在其他任何地方,说的再好,不如做的更多。据悉,三星Galaxy S8在韩国市场首发当日,从预售情况来看,Galaxy S8在韩国线下市场相当火爆。其中三星Galaxy S8+的128GB版本最受欢迎,售价一度达到了115.5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7018元。

据韩国媒体报道,Galaxy S8于4月18日开始发货,当天激活在网数量达到了惊人的21万部。其中有消息人士透露,唯一搭载6GB RAM的皇帝版Galaxy S8+已经面临比较严峻的供应危机。

对于一款手机产品而言,无论被标榜的有多么华丽多么高科技,最终的归宿还是会成为某一个用户的所属,而对于用户来说,则是一个个有思想对事物有认识的人。所以对于手机本身来说,如果体验颇佳,自然会给用户极大的精神愉悦,而这一个体的感受自然会影响到整个手机产品的最终销量。

如果说,数据差异将会直接导致体验差异,手机的直接使用者想必会有最直观的感受,“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如果确实有差异,那么销量势必会受到极大的影响,但是从市场的反馈来看,似乎并非如此。

“祸兮,福之所倚”,对于一个真正伟大的人来说必然需要经历很多的磨砺才会成长,对于一个产品而言也有同理,看似是不好的影响却更能考验其在市场上的真正价值,若非如此,拭目以待如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