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大学生用什么手机?苹果第一 OPPO紧咬在后

【TechWeb报道】虽然苹果手机表现很抢眼,但在实际销售额上表现还是很难进入前五名,毕竟手机单价太高所以影响了销量总数,但销售额和利润率还是很令人羡慕的,不过最近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发布了《2016中国校园市场发展报告》,该报告显示,中国大学生真的够奢侈,苹果手机的占比已经达到了第一名。

20

根据报告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中国大学生在手机产品消费规模达到537亿元,平均购机价格达到2465元/台,1000-3000元价格区间占比接近六成,当然了超过这个价格区间的苹果成为了首要选择对象,大学生用户当中占比达到了19.84%成为当之无愧的王者,有趣的是后面咬住不放的是OPPO,占比17.49%成为了Android平台的第一名。

21

另外,华为和vivo也有不错的表现,分别位列第三第四名,小米排位第五,而全球最高出货量的手机品牌三星只有5.77%市场份额,位居第六名,比魅族稍高一点。

同时,在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发起的评选中,经过24万大学生的投票,OPPO被评选为2016年度大学生喜爱的手机品牌。报告中指出,在影响大学生消费选择的诸多因素中,产品的质量、价格、口碑同等重要;朋友推荐、社交媒体、平台推送三者构成产品信息源。

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手机产品的质量和功能特点是最重要的,风水轮流转,如果产品做的不好,这个排行榜相信会继续变化,能够提供更优秀产品和服务的企业才能专注大学生消费者的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