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HTC U11首发评测:边框按压很新奇!

 

我依然记得,五六年前,安卓智能手机普及初期,很多线下手机店里总有那么一处悬挂着HTC的巨大Logo。然而如今,除了那些“肠粉”,已经很少有人提及HTC,即便提起,话题也大多围绕在VR(虚拟现实)设备HTC Vive上。

时值宏达电子20周年,HTC带来了新一代旗舰手机U11,希望在手机市场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

那么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发布,同时被寄予厚望的手机究竟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地方?发布会后,新浪手机为您带来这篇上手体验,说说对HTC U11的初步印象。

设计上的改进是U系列的延续

如果说今年三星S8设计上最大的改进是前面那块屏幕,那么HTC U11最有特点的地方则集中在了背面。它的背壳选用了玻璃材质,在造型和色彩上做了一些尝试。

HTC U11背面这块玻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水滴,官方自称之为“3D曲面水漾玻璃设计”。整体看上去,有点像水滴落在湖面,富有张力的感觉。

颜色上,U11在不同的光线下会展现出不同的色彩,随着观看角度的不同,它背面的颜色也会发生变化。

今年HTC在新机上添加了两种主打色——银和红(准确的中文名未定,暂且这么称呼)。

HTC U11上手评测:边框按压最亮 5000元约吗?

HTC U11背面的3D玻璃

拿U11的银色举个例子,我的很多同行都说“它重新定义了银色”。因为在室内,从正面看它就是妥妥的浅蓝色,一点银色的影子都没有。

但是从侧面看,或是光线充足的地方看,它的银光就逐渐显现出来。与银色类似的,红色U11带了一点橙色,有点像夕阳。

HTC U11上手评测:边框按压最亮 5000元约吗?

你能想象蓝色旁边那个是银色吗?

这种“分光混合成色”技术HTC研发了两年,第一次使用是在HTC U Ultra上。事实上,U11背面的玻璃是延续了U Ultra的设计,并添加了新的配色。

要说改进,我想应该是正面那块玻璃。和U Ultra相比,HTC在U11上完成了所谓的“八面曲”,它把手机正面的那块玻璃做得四边都有弯曲(只是玻璃是曲面,屏幕依然是直板)。

尽管这不是手机界的第一次,但是U11的“八面曲”还真有点不一样。

HTC U11上手评测:边框按压最亮 5000元约吗?

U11的四曲面玻璃

不一样的地方在于,HTC U11的上下两块玻璃和金属中框连接得很融洽。它不会因为“八曲面”的关系让边框突出,而是有点像三星Note7那种圆润的感觉。这样做的好处当然就是手感,摸上去是圆滑的,不会突兀。

玻璃材质能够带来光滑的手感,通透的视觉效果,然而也有个通病——沾染指纹。如果你中意这个设计,喜欢这个质感,那么相应的,你需要忍受指纹带来的困扰。

在摄像头部分,U11做了一些调整。它的摄像头几乎是不突起的,如果你再细看,会发现U11整个机身上面厚一些,下面薄一些,就是这样的设计,让摄像头和机身平齐了。

上下不一样厚在平时是感觉不到的,只有仔细去看才能发现。这种设计第一次出现在谷歌Pixel上,而这一次用在了U11中。

HTC U11上手评测:边框按压最亮 5000元约吗?

金属边框和不凸起的摄像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