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老话重谈:手机屏幕到底该不该贴膜?

 

在春天的尾巴,锤子科技终于发布了坚果Pro,这款让老罗在发布会上哽咽的“圆滑当道时代的锐丽异类”,连老罗自己都说足够“锐利”,锤子自家也推出了保护套和玻璃手感膜来防止手机割手的问题。关于手机膜有两派人,贴膜党认为贴上膜才能好好保护屏幕,而裸机党则喜欢手机原生的手感。那么究竟手机应不应该贴膜呢?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手机膜的那些事。

手机膜的前世今生

手机贴膜几乎是我们手机买回来第一件要做的事,那么手机贴膜都有哪些种类呢?下面说说主要的几个大类,记得最早的时候,还在用诺基亚的功能机的时候,那时买完手机一定要去贴一个全身的膜。当时的膜长得就像是透明胶带,也不分型号都是贴上去用美工刀割出孔的,而且揭下来也会有残胶在手机上。

可以说这样的贴膜陪伴了我的中学岁月(图片来自网络)

可以说这样的贴膜陪伴了我的中学岁月(图片来自网络)

这样的膜不仅手感差,而且很难贴,没有一定的手艺基本上无法贴的完美。后来进入了智能手机时代,大家开始购买使用塑料贴膜了。这样的贴膜还有很多种类,高透膜,磨砂膜,镜面膜,钻石膜等等。这样的膜分机型售卖,不用自己再裁剪,已经可以淘宝买回来自己贴了,价格也十分便宜,完全可以一起买三张五张,贴坏了权当练手了。

塑料贴膜(图片来自网络)

塑料贴膜(图片来自网络)

现在看来这样的贴膜缺点很多,首先,塑料材质的硬度只有2-3,脆弱的不堪一击,放在兜里耳机钥匙就可以把它划的面目全非。另外,宣传可以不沾指纹的磨砂膜,完全是给手机蒙上了一层粗糙的颗粒,这难道不是相当于已经蒙了一层指纹吗?还有那些钻石膜镜面膜,完全是为了炫酷而让手机屏幕显示效果大打折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