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中国手机品牌新三强诞生:OPPO/vivo紧追华为

日前,知名市场调研公司司GFK公布了4月份中国市场手机零售监测报告,报告显示,今年4月中国稚智能手机市场总销量3552万台。其中,华为以808.3万台稳居第一,市场份额22.8%,环比上涨1.8%。OPPO、vivo紧随其后,苹果、小米分列第四、第五

中国手机新三强诞生!曾经第一国内用户跑完

数据显示,华为、OPPO、vivo分别占据22.8%、16.5%、15.9%的市场份额,成为国产新三强。三个品牌共计占比超过55%,成为目前国人购机的首选。但除了华为之外,OPPO、vivo环比都出现了微跌。

GFK表示,华为的持续增长或源于其在高端市场的持续投入起到了提拉作用,根据迪信通最新发布的四月手机零售指数报告显示,3500-4000元手机市场,华为销量远超其他品牌,占比近9成

4月份的销量占比中,华为销量占比首次超过iPhone,跃居4000元以上销量占比第一位。

苹果4月份销量412.7万台,市场份额11.6%,环比提升0.5%。小米表现有抬头趋势,4月销量396.7万台,市场份额11.2%,与苹果接近,环比增长1%

魅族、金立、三星、乐视、LePhone分列第六到第十位。其中,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三星在国内份额已经下降到2.3%,环比再降0.3%,已经沦为第八名。

以下为详细报告:

中国手机新三强诞生!曾经第一国内用户跑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