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一加5详细评测:2999元起值不值?

 

不过说实话,在我的日常使用中,我并没有发现这个特别的设计给视觉和手感上带来多少帮助,只是偶尔把手机拿手里打量时,才体会到一加在这个可能没几个人会注意的小细节上折腾了多久,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态度”和“情怀”吧。

不过一加5有个设计我们不太感冒,就是下面这个NFC天线条。

安卓版iPhone 7P到底如何?一加5详细评测:快到没朋友

是的,摄像头和上方天线条之间这条长度大概1毫米的注塑区域就是一加5的NFC天线条。

这个设计本身看上去应该还好,乍一看比一加3/3T那个丁字形设计还好看点。不过为了让NFC天线正常使用,一加在摄像头突出的一圈金属包边中间打了一个断点,这就不那么“优雅”了,以至于我们刚拿到一加5时还以为是手机工艺上的瑕疵。

在手机正面,一加5和一加3区别不大。二者都配备了5.5英寸屏幕以及正面固态指纹,一加5的边框稍微窄了那么一点点。

安卓版iPhone 7P到底如何?一加5详细评测:快到没朋友

在正面的2.5D玻璃盖板(康宁大猩猩5)和一体金属后盖之间,一加5也加了一圈塑料圈作为缓冲,塑料圈和2.5D玻璃边缘基本齐平,在玻璃盖板边缘滑动时基本不会有硌手的感觉。在这一点上,一加5要比OPPO R11做得更好,R11可能是为了降低碎屏几率,刻意将塑料圈做得2.5D玻璃边缘高一些。

一加5有星辰黑(8GB+128GB)和月岩灰(6GB+64GB)两个颜色,其中我们拿到的(也是本文的配图)是星辰黑。

相比OPPO R11的黑色,一加5的星辰黑看上去没那么“黑”,而是稍微有一点点偏棕色,这个颜色应该是一加花了不少心思调出来的,看上去还是挺别致的。但有些遗憾的是,目前一加5并没有提供白色前面板的版本。

总之,从外观上看,虽然一加5没能走出近期众多“类iPhone 7 Plus设计”的圈子,但独特的棱线、特别的弧度让一加5依然是一款足够“一加”的产品,纵然它看起来有些“大众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