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澎湃S2处理器曝光:16nm工艺 马上量产!

今年2月,小米推出了由旗下松果电子自主研发的SoC芯片澎湃S1,小米5c首发。

换用16nm!小米澎湃S2处理器曝光:马上量产

↑↑↑民间PS图

规格上,采用八核架构,包括4个主频为2.2GHz的A53大核和4个主频为1.4GHz的A53小核。图形处理器是Mali-T860 MP4,当然,稍稍遗憾的是仅28nm工艺。

今天上午,Digitimes报道称,澎湃S2也就是小米松果的第二代自主手机处理器即将进入量产。

比较关键的细节是,澎湃S2换用的是台积电16nm工艺,定于2017年Q3进入量产。

报道还猜测,从产品节奏来看,澎湃S2有望在小米6s、小米6c等手机上采用,这两款手机最快第四季度推出。

当然,必须指出的是,做手机SoC并非一蹴而就,澎湃S1勉强可以达到骁龙625的性能水准(跑分、游戏场景),但基带、制程、存储等仍有不小差异,所以我们乐观猜测,澎湃S2可能的提升区间是骁龙625~骁龙652。

至于骁龙820这一级别,联发科尚且无力,我们还是需要给小米一些时间。

换用16nm!小米澎湃S2处理器曝光:马上量产

换用16nm!小米澎湃S2处理器曝光:马上量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