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陶瓷机身为何只有小米用?雷军一语道破

【TechWeb报道】从小米近两年推出的机型来看,小米对陶瓷机身可以说情有独钟。目前像小米5、小米MIX、小米6等多款手机均采用了陶瓷后壳。相比于玻璃,陶瓷在硬度和光泽方面表现的都更好一些。但是为什么只有小米一家在做陶瓷机身呢?雷军在微博给出了解释。

26

雷军表示,“精密陶瓷的成本虽然比去年好了很多,但是依然比金属材质贵了两倍。小米为了追求工艺的极致,不惜代价。”三星工程师@戈蓝V 则认为,“对于大厂而言,主要是陶瓷产能太小,无法满足千万级别的供货。”

27

不过随着相关制造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发展,陶瓷的制造成本应该会继续下降,产能也会逐渐提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陶瓷材质会被越来越多的厂商选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