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谁是安卓双摄机皇?一加5手机对比努比亚Z17手机拍照评测

 

【TechWeb评测】上周进行了一加5手机对比努比亚Z17手机外观以及续航方面,大家都知道这两款手机是性能怪兽屠夫。除了强大的性能,拍照也是旗舰当中最重要的环节,这两款手机都搭载了双摄镜头,努比亚Z17是手机摄影界当中最高的巅峰之作,功能可与单反有的一拼;而一加5手机延续了自家同款某拍照旗舰级的双摄拍照水平。TechWeb为大家分享采用“广角+长焦”双摄方案的一加5与努比亚Z17谁是安卓拍照机皇呢?

一加手机5对比努比亚Z17拍照232

双摄拍照 画质很重要

努比亚Z17双摄拍照要比其他双摄手机方案几乎不同,与iPhone 7 Plus相同的“广角+长焦”双摄方案,后置2300万像素(索尼IMX318,F2.0大光圈)+1200万像素(索尼IMX362,F1.8大光圈)双彩色镜头,主摄像头为广角,而副摄像头为长焦,配有1.4μm大像素感光元件,IMX362还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带来变焦拍摄时表现更加出色,采用相位+反差的复合自动对焦系统力求实现极速对焦,可以实现两倍的双摄变焦,以及十倍的动态变焦。也就是说,双彩模式是焦距不同的两个镜头在变焦时切换,优势是拉近拍远处的景物比单镜头的数码变焦方式清楚的多。

一加手机5对比努比亚Z17拍照525

努比亚Z17相机软件界面功能

一加手机5对比努比亚Z17拍照542

努比亚Z17“克隆”功能拍照效果

同时,更新了NeoVision 7.0全新影像引擎的搭载给了硬件更多发挥空间,基于原有的功能上新加入了“遥控相机”功能,自己一个人也能完成克隆相机。在拍摄人像的优势也很明显,人像模式2.0加入人工智能算法(包含AI算法、虚化算法),支持17级虚化调节和3D人脸检测,可以智能识别人物肖像轮廓,同时后置摄像头也支持美颜模式,拥有10级美颜功能。配合定制的景深芯片,效果更动人。可以拍摄一些小物体,而且支持电子光圈,以及先拍照后对焦的功能。

一加5手机后置双摄摄像头也采用是与iPhone 7 Plus相同的“广角+长焦”双摄方案,采用了索尼1600万像素(索尼IMX398)+2000万像素(索尼IMX350)双摄像头,也就是OPPO R9s采用的同款定制版,最大光圈f/1.7,支持人像模式以及2倍无损变焦。当滑动到1.6x的时候,系统就已经自动切换为长焦镜头,至于2x变焦的时候通过画面裁切来完成的;前置为1600万像素(索尼IMX371)摄像头,1.0μm,F2.0光圈,同样是电子防抖,这是一加手机首次采用后置双摄。不过,可惜的就是一加5没有光学防抖,借助弱光和HQ模式(像素优选技术)的成像略有明显的退步,采用HQ模式反而会显得细节噪点更多,特别在自动模式下,画面曝光度会稍低一档,应该是工程机软件算法上还有待优化。

一加手机5对比努比亚Z17拍照1339

一加5手机相机软件界面功能

一加在相机软件优化上都集成了大部分相机实用的功能:延时拍照、慢动作录制、全景、专业模式等。其中,相机设置里发现比较贴心的功能,可在一加5拍摄的照片能加上机型的水印,还能加入用户自定义文字,能有效的保护你的照片版权,免去了装第三方支持水印软件的烦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