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暗光细节依旧照亮你的美!vivo X9s与X9手机拍照细节对比

 

【TechWeb评测】去年11月vivo发布了X9系列手机,“前置柔光自拍,照亮你的美”成为大众用户知晓的广告口语,这款手机最大的特色就是前置自拍,解决了近几年网红直播痛点,并且还给用户带来了傻瓜式背景虚化人像自拍。最近vivo手机发布了两款手机新品vivo X9s和vivo X9s Plus,不少网友想知道vivo X9以及vivo X9s有何区别,在拍照上能有哪些大升级?

1

配置不小升级 游戏引擎杜绝干扰

vivo X9手机配置规格,搭载2.0GHz高通骁龙625八核处理器,内置4GB运存+64GB/128GB存储组合,不支持扩展存储,配备前置2000万+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支持补光灯拍摄,后置摄像头1600万像素。内置3050mAh大容量电池,支持双引擎闪充功能,标配Micro USB接口。加入AK4376方案,传承vivo独家经典Hi-Fi风格。

2

vivo X9s依然采用5.5英寸1080P AMOLED显示屏,搭载骁龙652八核处理器,内置4GB运存+64GB存储组合,配备前置500万+2000万像素双摄镜头,后置1600万像素镜头,人像美颜效果升级、柔光灯可全局开启,后置自动拍照、HDR、夜景的效果也更佳,内置新升级3320mAh电池容量。在运算处理能力上确实是一项不小的升级,再结合基于安卓7.1的Funtouch OS 3.1系统,进一步保证了日常操作和大型游戏的流畅运行。此次更新,系统方面也加入了熄屏时钟、短信智能识别、更好用的多任务3.0等,整体的改进功能点还是不少。

延续经典设计 拍照大升级

vivo X9前置双镜头搭载2000万像素主摄像头(索尼IMX376传感器)+8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官方宣称可实现类似大光圈单反背景虚化人像镜头效果(手动开启),也支持先拍照后对焦,结合ARCSOFT(美国虹软)和vivo共同开发的背景虚化算法,让人物主体对焦锐利突出,层次线条分明,实现自拍人物主体突出、背景虚化的浅景深效果。为了解决弱光环境下自拍亮度低或者自拍偏色的问题,配备Moonlight柔光灯,光照在人脸色温跟摄影棚苹果光一致的柔光灯。vivo X9后置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索尼IMX298传感器),F2.0光圈,支持PDAF相位对焦,同时vivo还为其加入了自动HDR、动态照片功能。

3

vivo X9s依旧是延续了X9上的索尼IMX298 1600万像素传感器,支持PDAF相位对焦,F/2.0光圈,并采用了透光更好的防刮花镜片,还加入了新一代影像算法,只是这款手机后置摄像头依旧凸起于机身表面。X9s前置柔光双摄继续采用2000万专业定制传感器(索尼IMX376传感器)+500万专业景深摄像头方案,X9s的前置相机界面的逆光功能其实就是自动HDR,一般手机的相机只在后置相机中加入了自动HDR。前置相机加入自动HDR可以在逆光下得到效果很好的自拍照片。点击人像双摄按钮可以开启人像双摄,打开后可以上下滑动来自由调节光圈大小,最大能调节到F0.95,可以拍摄不同虚化效果的照片。

44

相对传统对焦后出片方式,X9s的双摄像头还让自拍拥有更多乐趣,可以先拍照后再根据所需突出的焦点范围重新选择对焦点,并可自动调节不同程度的虚化效果,重新构图创作,给你有趣而多变的选择。

vivo最新研发的全局柔光灯,X9s不论使用视频电话、还是第三方APP拍照软件,都可以享受到柔光灯所带来的打光。随时随地都能完成摄影棚级别的补光,同时全新升级的柔光灯光线更加柔和,并且提供了和摄影棚同样色温的补光。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