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6对比魅族PRO 7拍照:夜拍更好拍人更美

 

【TechWeb报道】作为各自品牌的年度旗舰,小米6采用了带光学防抖的27mm加52mm的变焦双摄方案,而魅族PRO 7采用了黑白/彩色双镜头的方案。小米6的拍照算法已经过数月的软件更新优化,而PRO 7则是魅族打磨许久的首款双摄产品,他们谁的拍照质量更好呢?下面我们通过实拍样张来看一看。

小编手中的小米6已升级到最新系统MIUI 9,PRO 7为4GB+64GB的版本。下面的样张左侧均为小米6直出,右侧为PRO 7直出。

场景:室外拍摄

小米6、魅族PRO 7拍摄对比238

小米6、魅族PRO 7拍摄对比240

在光线充足的户外,小米6和PRO 7的成像都很通透,紫边抑制也都很好,PRO 7在这些样张中几乎看不到紫边,二者的主摄像头均为1200万像素,所以细节均得到了很好的表现。二者主要的区别体现在白平衡上,PRO 7的成像相对于小米6明显偏红,所以这两组日间样张的天空小米6的更蓝,草地也更加翠绿,更接近于实际色彩,而在东方明珠这张样张中虽然PRO 7依然偏红,但相比于小米6较为平淡的色调,更加讨眼睛的喜欢。

场景:室内拍摄

小米6、魅族PRO 7拍摄对比454

小米6、魅族PRO 7拍摄对比456

在光线充足的暖色调灯光的室内,PRO 7的白平衡恢复了正常,二者的成像颜色都十分准确。PRO 7得益于黑白/彩色双摄像头方案,在这种情况下的成像细节超越了小米6,放大观看图片细节,无论中心还是边缘,都有比小米6更好的解析力,所以PRO 7的这组样张观感较小米6更加通透清晰。

场景:美食拍摄

小米6、魅族PRO 7拍摄对比605

日常饭前验毒环节二者的成片几乎一模一样,都很诱人,适合深夜放毒。仔细观察会发现,同样是因为黑白/彩色双摄像头方案可以带来更好的解析力,PRO 7的这张样张桌布的纹理清晰可见,而小米6的则已经模糊了。

场景:细节拍摄

小米6、魅族PRO 7拍摄对比717

室内光微距环节魅族PRO 7因为同样的原因,在解析力上超越了小米6,获得了更好的画质,小熊脚上的毛和印花都更有细节和层次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