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6对比魅族PRO 7拍照:夜拍更好拍人更美

 

场景:人像模式 vs.双摄虚化

小米6、魅族PRO 7拍摄对比1310

双摄虚化的比拼更像是抠图算法的对决,所以我们选择了这只多毛、抠起图来很费劲的小熊。小米6的双摄算法经过数月的优化,在这张样张中已经达到了接近单反的观感,在对焦到熊的面部时,焦平面前后的区域都有合理的虚化,且边缘没有明显涂抹。而PRO 7的虚化算法虽然在第一眼就能发现比较明显的远近/边缘判断失当,但幸好PRO 7提供了双摄照片在相册中从新选择对焦点来重新虚化的功能,调整后的虚化照片也能处于目前双摄算法第一梯队,算是弥补了魅族首款虚化算法的不足,希望魅族在后续的更新中对其双摄功能进行深入打磨,实现更好观感。

功能扩展对比

小米6、魅族PRO 7拍摄对比1576

功能扩展方面,两家各有特点,小米偏向于实用,魅族侧重于专业。值得一提的是魅族PRO 7除了全手动的专业模式外,更有极致黑白模式,在这个模式下仅启用黑白摄像头,可以拍摄出解析力和视觉冲击力超越彩色照片的真正的黑白照。这里希望魅族取消内置的黑白滤镜,把极致黑白模式放在明显位置,方便用户拍摄出更有冲击力的黑白照。

总结

小米6和魅族PRO 7的拍照都处于目前的第一梯队,都能带来不错的画质。小米6凭借双焦段光学变焦和光学防抖,能够实现在更加极限的情况下的高画质成片,魅族PRO 7则在光线充足情况下有着更佳的解析力。小米6出色的虚化用照片证明了自己“拍人更美”,双摄新成员PRO 7在这方面则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