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北京地铁全线支持手机NFC乘车:iPhone用户看呆

从今天开始,北京地铁全线都是支持刷手机乘车,这大大提高了使用的便捷性。

据北京晨报报道称,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已经正式执行,乘车用户可以刷手机一卡通乘坐所有地铁线路,而刷手机乘车目前仍只支持具有NFC功能的手机。

具体来说就是,用户刷手机乘地铁所持手机具有NFC功能,同时还要下载指定APP后,即可随机生成一张“手机一卡通”。不过诸如小米5S、华为P10、三星Galaxy S8 Plus、魅族Pro6 Plus等手机,在出厂时即加载了可开通“手机公交”的安全芯片,持此类手机的用户仅需下载“北京一卡通”或手机品牌指定App即可在线完成开卡。

对于旧款手机,用户将原手机SIM卡更换为具有一卡通功能的NFC-SIM卡后方可开通。由于手机模式开卡的手机一卡通,是将一卡通功能加载于手机安全芯片硬件中,而不是与账号绑定,因此换机后无法将手机一卡通功能转移至新手机中。

所以,如果换机的用户,需重新下载、注册、充值手机一卡通,旧手机内手机一卡通余额申请退款操作即可。

虽然iPhone 6、6S、7手机也支持NFC功能,但苹果并没有开放这个技术,所以这类用户在北京依然享受不到这个便捷服务,据说iOS 11正式版发布后,苹果将开启这个功能,国内用户才能正常体验到

北京地铁全线支持刷手机乘车:iPhone国行用户心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