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5X对比OPPO R11拍照:失去四轴防抖加持拍照不敌R11

 

【TechWeb报道】小米5X是小米在7月26日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的一款“新零售”小米新机。此次小米5X延承了小米6的后置双摄拍照方案,主打的口号是“拍人更美”。小米5X采用了类似小米6双1200万像素镜头模组,也同样采用了广角+长焦双摄方案。广角镜头光圈f/2.2,等效焦距26mm;长焦镜头光圈f/2.6,等效焦距50mm,单个像素面积达1.25μm。支持2倍光学变焦及大光圈人像虚化模式。相比小米6少了四轴光学防抖,官方表示具备单反级的背景虚化效果。

OPPO R11是OPPO在2017年6月10日正式发布的新款智能手机,主打拍照功能。其硬件配置和软件优化方面均对于拍照有着非常好的支持,尤其是人像摄影方面提升非常大。OPPO R11前后置摄像头的像素均提升到了2000万,而后置摄像头采用了1600万广角+2000万长焦的双摄方案。同时2000万像素长焦镜头可以实现2倍无损变焦以及10倍数码变焦功能。高通骁龙660处理器具备OPPO与高通联合定制优化影像技术,在功耗低的同时性能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拍照需求,在对焦和弱光下的表现尤其出色。

1

两款主打拍照的手机,同样都采用了后置广角+长焦的双摄模组,在拍照方面非常值得对比一下。小编在不同的场景和环境下使用两款手机分别进行了样张的拍摄,接下来我们通过样张,来实际看一看采用了索尼IMX398和索尼IMX350的R11和采用了IMX386的小米5X究竟谁更胜一筹。(以下样张左为小米5X拍摄,右为OPPO R11拍摄)

2

场景:室外(阳光)

3

△北京,阴雨天气,室外阳光不充足。小米5X拍摄效果较暗,R11提亮效果显著。

4

△室外阴雨天气拍摄,小米5X景色还原较好,但样张效果较暗。R11曝光更为精准。

5

由于小编在拍摄样张的几天里北京一直处于阴雨天气,室外光线不充足。小米5X的表现中规中矩,还原天气阴暗光线较为真实。而R11的提亮功能显得更加讨喜,同时在曝光方面R11更为智能。

场景:室外(夜晚)

6

△此对样张区别不大,R11对于车上水珠的表现更为细腻。

7

△树后方的楼R11可以明显看出,而小米5X则是一片黑。R11的提亮让画面更为生动,也更加好看。

8

△失去了四轴防抖的小米5X在夜拍时有些吃力,手部稍微的抖动就会让画面拍虚,而R11则好了很多。此对样张区别不明显,R11稍有提亮。

9

△R11的颜色还原更为真实,小米5X的灯光颜色失真。

从夜拍效果来看,小米5X失去了小米6的四轴防抖功能,在夜晚光线较弱的情况下没有占到上风,可以说被R11完虐。轻微的抖动就会造成画面失真,颜色还原和细节表现也不如OPPO R11,R11的夜光提亮功能也可以保证在夜晚拍摄捕捉到更多的景色。可以说在夜晚条件下R11的表现比小米5X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