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魅族旗舰PRO 7对比vivo X9s评测:谁才是最强王者?

 

【TechWeb评测】最近有款竞技手游非常的火,必然就是非《王者荣耀》莫属了,成为生活日常的家常便饭了。对于这类竞技类手游,画面和流畅度的体验才是最重要的,可是现在这个游戏在综合上对画质高帧率要求也很高的,为了保持流畅有个标准。除了搭载高通处理器有“高帧模式”优化,而联发科借助魅族首发搭载X30的PRO 7旗舰,官方称支持《王者荣耀》“高帧模式”。TechWeb将为大家分享魅族旗舰PRO 7高配版对比vivo X9s在游戏环节性能上以及手机散热本质如何呢?

1

手机性能配置比拼

魅族PRO 7高配版采用5.2英寸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为1920×1080;背面1.9英寸彩色副屏,分辨率为240×536 AMOLED;搭载联发科Helio X30十核处理器,最高主频 2.6GHz;内置4GB LPDDR4X运存+128GB UFS存储组合;配备前置1600万像素+双色闪光灯单镜头,后置双1200万像素镜头(索尼 IMX386),采用彩色+黑白方案,F/2.0光圈双摄模组,支持PDAF相位对焦;内置3000mAh电池容量,支持全新的5V/5A快充,支持HiFi音频CS43130解码芯片,运行基于Android 7.0优化的Flyme 6操作系统。

vivo X9s手机依然采用5.5英寸1080P AMOLED显示屏,搭载骁龙652八核处理器,内置4GB运存+64GB存储组合,配备前置500万+2000万像素双摄镜头,后置1600万像素镜头,人像美颜效果升级、柔光灯可全局开启,后置自动拍照、HDR、夜景的效果也更佳,内置新升级3320mAh电池容量。在运算处理能力上确实是一项不小的升级,再结合基于安卓7.1的Funtouch OS 3.1系统,进一步保证了日常操作和大型游戏的流畅运行。此次更新,系统方面也加入了熄屏时钟、短信智能识别、更好用的多任务3.0等,整体的改进功能点还是不少。

2

3

通过跑分数据对比来看,魅族PRO 7高配版手机的安兔兔总分达到了142026分,跟搭载高通骁龙820的小米5( 137875 分)跑分相近,其中3D性能得分42092分。鲁大师性能136696分,体验评测为115.98分;vivo X9s手机安兔兔跑分为89144分,3D性能得分21984分;鲁大师性能为112013分,体验评测为131.41分。根据跑分数据对比来看,魅族PRO 7高配版有首发联发科Helio X30处理器神助攻,联发科在架构、主频、制程上进行了全面进化,采用了台积电最先进的10nm FinFet制程工艺,采用双核2.5GHz A73、四核2.2GHz A53及四核1.9GHz A35,相较Helio X20性能提升35%、功耗降低50%。

最主要的是弥补以往在图形核心上的不足,为Helio X30定制了PowerVR 7XTP-MT4,主频达800MHz,也就是在iPhone中比较常见的系列GPU。相比Helio X20,其图形性能提升2.4倍、功耗降低60%,在《王者荣耀》游戏上可以轻松上分拿五杀。而vivo X9s采用骁龙652中端处理器,相对来说在游戏性能体验上可能略差一点,但是在《王者荣耀》玩了几局没出现特别卡顿。由于联发科P30的PowerVR Series7XTPlus GPU比骁龙653的Adreno 510更高,差距较大的地方在3D性能,3D性能就是图形性能,图形性能上有着显著的优势。与X9s相比,整体画质综合流畅度远不如魅族PRO 7高配版玩的爽快些,这次联发科总算有了很大的改变,不再是游戏性能的弱者了,所以在这个环节魅族胜出。

《王者荣耀》游戏性能散热比拼

4

这两款手机搭载不同的处理器,最受关注的就是联发科X30十核处理器了,各家处理器对手机优化方案都不一样,在体验上还是有很大的差距,FPS是指手机屏幕刷新率,画面的帧数,一般王者荣耀30fps~60fps之间为宜,一般30fps以上,标准50fps以上,最佳状态是60fps以上,其数值与很多因素有关。本次游戏评测指标:手机亮度100%,手机声音60%,游戏特效、FPS高帧全开(观察提取间值),统一WIFI网络。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既是在权威高端的评测数据也不如直接运行游戏来的直白明了。

5

6

魅族PRO 7高配版手机在王者荣耀1小时体验观察来看,稳定值一般在50~61fps之间波动,运行时帧数为60fps,在组团进攻时候保持50fps,在正常情况下基本达到了60fps,实时检测机身散热温度,正常情况下温度为33.2℃,在游戏几局之后温度达到了38.6℃,平均温度达到了36.5℃,机身背面周边烫感略明显,整体降温过程很缓慢。联发科X30处理器支持开启“高帧率模式“,帧率稳定60fps,这样的优化是非常到位的,如此看来,这手机应付目前市面上的所有游戏,都不会有太大的压力。由于魅族Flyme 6系统架构改变过大,找不到相关设置,无法运行GameBench进行测试,很可惜。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