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老郭放豪言:苹果3D传感认第二 没人敢认第一

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投资者报告中指出,在 3D 感应设计的量产方面,苹果公司有着领先高通 1.5-2 年的优势。

郭明錤认为目前不管是 3D 感应硬件还是软件,高通都落后于苹果,牵着的技术可能要到 2019 年才能够上市。目前高通是最积极为 Android 设备开发3D感应技术的公司,也就是说在利用这项技术上,Android 智能手机可能要比苹果设备晚一点。

虽然高通擅于设计先进的应用处理器和基带解决方案,可是在双摄像头、超声波指纹扫描等一些比较关键的智能手机技术上,他们就稍显落后了。所以说高通虽然是最积极为 Android 阵营厂商研发3D传感技术的厂商,可是郭明錤还是表示,最保守的估计就是要等到 2019 年才会看到他们在这方面的研发成果面市。

郭明錤在投资者报告中指出,因为外形设计和散热问题,高通目前使用的是不成熟的算法,以及不利的智能手机硬件参考设计。高通可能还会因为苹果对供应商的选择而受到影响。很多重要的配件厂商都已经为苹果配备了相应的资源,高通可能得另寻其他供应商。

总的来说。郭明錤认为 Android 阵营目前对 3D 传感技术只能是走一步算一步了,这对于高通的 3D 传感技术研发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Android 厂商现在就等着看苹果会如何利用 3D 传感技术,是否能够利用面部识别等技术来提供创新性用户体验。

小米目前是高通技术的唯一的潜在用户,在正式采用前也正在观望苹果的 3D 感测技术是否会获得积极的市场反响。

今年苹果有望在 iPhone 8 前置摄像头中整合3D传感技术,以支持面部识别。至于它最终能否赢得市场的信任,我们很快就会知道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