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郭明池曝光:iPhone 8用上3D传感技术

指纹识别已死,这个观点肯能听起来比较极端,但这就是苹果目前正在做事情。如果换做另外一个厂商,这么做可能都不值一提,但这是苹果,智能手机领域的扛把子,一举一动都影响这产业的走向。

不管iPhone 8会不会内置Touch ID功能,这个在苹果看来都已经不重要,因为新机今年主推的功能是Face ID,也就是说人脸识别扫描功能,准确来说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这都会是苹果主推的功能。

小米要尝鲜!iPhone 8强上3D传感技术:安卓阵营哑火

多次准确送出苹果新品的爆料大神郭明池,现在给出的消息显示,苹果将扎根3D传感技术,而他们在这个领域已经积累了很多,目前体验上趋于成熟。

郭明池强调,这个功能将在未来两年时间里领先安卓阵营,主要原因是高通在软件和硬件方面都不成熟,这延迟了Android设备获得3D传感技术的时间,预计最快也要在2019年了。

此外,郭明池还透露,虽然安卓手机使用这个技术时间延迟,但小米是唯一提前使用高通技术的Android厂商,由于不可能大量使用,那么这个机型应该是限定在小米MIX2了。

最后郭明池还着重说了iPhone 8的3D识别技术,提供前置摄像头和红外模块,用于3D传感。台积电将负责生产苹果红外发射器的衍射光学元件和晶圆级光学元件。高通则将使用来自奇景光电的2合1系统。

其实,之前就曾有消息称,小米下一代手机(小米MIX 2)将支持“3D人脸识别”,而下半年智能手机的新亮点都是3D感测技术的应用,这可进一步完善虹膜识别及脸部识别功能,弥补指纹识别体验的不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