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U11独木难支:HTC连亏九季度

 

▍为创新而创新,往往浅尝辄止

与往常一样,HTC U11也加入新玩意——Edge Sense边框触控,仅需轻握手机,便能实现打开APP、快速回复信息、唤起语音助手等操作。HTC称其能够刷新人机交互方式,靠谱么?

答案是否定的。HTC骨子里有着叛逆精神,时常将自己带入为创新而创新的怪圈。

早在HTC One M7时,HTC便极为前瞻地提出“Ultra Pixel”概念,直到U11时才落地为DXOMark评测90分。而HTC M8大胆试水双摄,最终起个大早赶个晚集,让人扼腕。

Edge Sense的意义远远不及上述两者,HTC似乎没想明白市场需要什么,也不考虑长期技术演进,当灵感初现时做出差异化即可。这也是我们认为“智感一握”噱头大于实用的最主要原因。

▍缺乏技术导向,再一次追逐风口?

从1997年到现在的20年时间里,HTC开创“全球首款Windows CE PDA”、“全球首款微软智能手机”、“全球首款Android智能手机”、“全球首款全铝合金金属机身”等诸多第一,可谓硕果累累。

此后HTC经历过山车一般的跌宕起伏,究其原因是核心器件受制于人,以及市场策略冥顽不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