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千元机也能用双摄 小米5X对比魅蓝Note6性价比谁更强

 

如果说双摄在2016年开始在国产旗舰机中逐渐普及,那么今年双摄就已经成为了国产手机的标配。在前不久小米发布了双摄千元机小米5X之后,魅族也在随后跟进了魅蓝 Note6,凭借更加诱人的配置规格和比前者低200元的起售价而显示出了强大的竞争力。

在我们之前的小米5X详细评测中,该机从机身设计工艺到性能、续航等各方面都有着不错的体验,已然成为市面上最值得购买的千元机之一。而现在半路杀出了竞品魅蓝 Note6,自然就引发了“谁才是千元最佳手机”的讨论。

面对两款搭载了同款处理器的手机,想在性能上决出胜负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相机规格的不同所带来的拍照体验差异就成了两款手机同台竞技的“主战场”,最终的胜出者无论是谁,都能够当之无愧成为眼下综合体验最优的千元机。究竟谁才是“千元双摄”的首选?今天,我们就请来小米5X和魅蓝 Note6来一决胜负。

摄像头规格

和我们以往的拍照对比评测一样,在分析样张表现之前,首先来看看参测机型的摄像头规格,不同的传感器和镜头都会对实际拍摄产生极大的影响。

小米5X的主摄像头配备了1200万像素的OV12A10传感器(单个像素面积1.25μm)+F/2.2光圈镜头,副摄像头则配备1200万像素的OV13880传感器(单个像素面积1μm)和F/2.6光圈的镜头,镜头模组拥有5片镜片。小米5X的原生双摄属性是2X无损变焦,而该机还加入了让两颗摄像头同时工作的人像模式。

魅蓝 Note6方面,由于原生双摄属性就是景深双摄,因此它的500万像素副摄像头就仅拥有在人像模式中收集景深信息的作用,并不能用来拍摄照片。在主摄像头上,魅蓝 Note6令人震惊地配备了IMX362这颗单个像素面积达到1.4μm且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的1200万像素旗舰级传感器搭配F/1.9光圈镜头,整个镜头模组也拥有6片镜片。这样的规格,在千元机中属于前所未有的豪华配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