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自信爆棚:iPhone 8卖1万你也乖乖掏钱买

苹果公司即将发布的iPhone 8售价将在1000美元以上。巴克莱资本公司分析师马克·莫斯科维茨认为,要想让消费者接受这一昂贵售价,苹果可能需要绑定Apple Music等服务一块卖。

在莫斯科维茨看来,1000美元的售价贵的惊人。但他认为,苹果能够克服定价障碍,但需要在更昂贵的iPhone机型套餐中为Apple Music等热门服务提供一年免费订阅,并增加iCloud存储空间。

巴克莱的调查发现,当iPhone售价从800美元涨到1000美元以上时,有“购买意愿”的消费者从36%降至18%。不过,莫斯科维茨认为,加入一年的免费订阅后,苹果可能在明年售出6400万部iPhone 8,高于他现在预计的4000万部。他还预计,此举能够为苹果增加13亿美元利润。

“鉴于消费者对于价格差距的敏感性,我们研究了苹果为iPhone 8买家提供免费订阅服务的可行性,包括一年的Apple Music订阅和一年的200GB iCloud存储空间,”莫斯科维茨在周四发给客户的报告中称。

他表示,为iPhone 8的销售提供热门服务订阅能够提高苹果营收,最终提升每股收益。苹果股价今年以来已经累计增长了41%以上,在周四交易中再次触及创纪录新高。苹果股价在周四早盘交易中上涨0.3%至163.99美元。

不过,对于消费者会对1000美元及更高售价望而却步的担忧可能有些过头了。根据过往经验来看,苹果在销售高存储容量、高售价iPhone机型时并不困难。另外,行业分析师预计苹果还将在发布iPhone 8的同时推出两款相对低价位的机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话又说回来,绑定苹果服务可能是一种吸引消费者购买更高端iPhone机型的一种方法。莫斯科维茨预计,Apple Music和iCloud一年的订阅价值分别为120美元、36美元,耗费的苹果成本分别为43美元、7美元。

“此举似乎将会让售价1000美元以上的iPhone 8更具吸引力,156美元的服务成为了准折扣或者说回扣,”他表示,“如果iPhone用户决定在一年后续订服务,那么它会带来更多收入。”莫斯科维茨重申了苹果的“持股观望”评级,授予其146美元的目标股价,较苹果周三的收盘价低了11%。

苹果自信爆棚:iPhone 8卖1万 也让你乖乖掏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