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6对比青橙VOGA V:性价比和差异化之争

 

【TechWeb报道】小米于2017年上半年发布了小米6,作为小米的年度旗舰,在性能和设计方面进行了很大提升。在MIUI 9的加持下,多方细节得到了优化,让小米6成为了一款“内外兼修”的产品。之前我们用小米6和多款新机进行了对比,无论从性能还是拍照上小米6都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设备。前天TechWeb写了一篇青橙手机VOGA V的评测,很多网友看了之后表示对这款手机非常感兴趣,故今天将小米6和青橙VOGA V进行一个对比,让我们来看看两款手机在各个方面的对比表现如何。

1

提起青橙手机可能大多数用户并不了解,青橙手机是上海青橙实业有限公司旗下的智能手机品牌,于2012年上市,并于2013年推出定制手机。而今年,青橙带来了其全新的激光投影手机—青橙VOGA V。该款手机在6月28日的上海MWC上首次发布。该机将“投影仪功能”加入到手机中,让手机突破了屏幕的限制,可以将手机中的影像投射到纯色的墙面或画布上。尽管拥有投影技术的手机青橙并不是首例,但将次技术做好,做成专业的,并可以充分满足消费者体验的手机厂商,全球来说都不多见。因为小米6不具备激光投影功能,所以我们仅在外观设计、系统性能、配置跑分和拍照几个方面来对比一下。

2

外观设计

青橙VOGA V配备了一块5.5英寸的1080P分辨率屏幕,表面为2.5D弧面玻璃、正面没有设置实体按键,采用了屏幕内的虚拟按键设计。机身采用了时下较为普遍的全金属材质机身,指纹识别模块放置在了手机背部。机身的边角采用了圆润造型设计,与屏幕交汇处采用了金属切割工艺,手感不错且没有割手感。激光投影区设置在了手机顶部区域,单摄像头与指纹识别采用了纵向排列的设计,位于背部中间。背部采用了常见的三段式设计,同时两侧还进行了弧度处理,增加了持握时的舒适感。相比传统的手机,将一块投影模块和4000mAh的电池塞入一个手机中,并保持了10.28mm厚度可以说相当不容易了。相比市面上主流的7mm厚度手机,青橙VOGA V的重量和手感可以说是合格的。

3

小米6沿用了小米5的5.15英寸屏幕,采用了四曲面玻璃和不锈钢边框设计,整体感非常强。这次小米6并没有设计为全面屏,所以屏占比仅有71.45%,但好处是具备指纹识别的Home键放在了正面。小米6这一代的工艺设计相比小米5和小米5S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机身采用圆润边角,由于采用了不锈钢(亮黑陶瓷版为陶瓷)材质,配以四曲面玻璃效果,手感舒适顺滑。小米6采用了Type-C充电口,去掉了3.5mm耳机孔,扬声器接口在手机下方并排横向排列。手机背面,小米6将双摄并排放在了左上方位置,闪光灯设置在了双摄左边,摄像头没有凸起。

4

对比:两款手机的屏幕尺寸不同,5.5英寸的青橙VOGA V和小米6相比厚度增加,重量增加,握持在手中没有小米6的轻便舒适。指纹设计方面小米6是在手机正面,而青橙VOGA V设计在了背部。外观设计方面,小米6完胜。

5

6

配置跑分

从配置来看,小米6采用了1920x1080分辨率的屏幕,搭载高通骁龙835处理器,主频2.45GHz。6GB内存和64GB/128GB机身存储。摄像头前置800万像素,后置双1200万像素。电池容量为3350mAh,具备了快充3.0,18W充电。采用了较为主流的Type-C接口,售价2499/2899元。

青橙VOGA V同样采用了1920x1080分辨率屏幕,搭载联发科SOC-MTKMT6750T八核处理器,主频为1.5GHz。4GB RAM+64GB ROM运存组合。摄像头前置800万后置单1300万像素,电池容量为4000mAh,采用了Micro USB充电接口,售价为3999元。

相比来说,两者的配置一个是主流,一个是千元机配置,但青橙VOGA V的成本应该更多用于在该机的激光投影模块上了,所以单从配置而言,小米6依然在此环节完胜。下面通过安兔兔的跑分来看一下两者的具体差别。

7

8

9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