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8砍掉指纹识别原因是啥?

距离9月12日iPhone 8发布会越来越近,而最新消息显示苹果将在iPhone 8上砍掉沿用已久的Touch ID,转而采用面部识别技术,iPhone 8的全面屏设计导致机身正面无法安放Home键,那么苹果砍掉指纹识别真的是因为指纹识别没有面部识别好吗?

面部识别我们在三星S8上已经见识过,虽然安全性以及解锁速度都很不错,但特殊场景下的适用性是个问题,比如在移动(走路或坐车)时面部识别的精准度会下降,而且面部识别要人脸对着手机,消费者解锁成本要比指纹识别高。

而苹果之所以放弃了指纹识别,是因为iPhone 8正面没有空间安放;而屏内指纹识别技术还未成熟,尤其是像Apple Pay这样的支付安全问题,iPhone 8最终是因为技术问题才放弃指纹识别,并不是说指纹识别没有用。而苹果似乎不想在iPhone背部放置指纹。你会介意苹果取消指纹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